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纪录片《百年巨匠》文学篇开机 聚焦6位文坛巨匠

2014年12月16日11:17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纪录片《百年巨匠》文学篇开机 聚焦6位文坛巨匠

  本报讯 (记者续鸿明)12月14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央电视台、中央新影集团、中国民生银行联合出品的百集大型人物传记纪录片《百年巨匠》文学篇研讨会暨开机仪式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

  《百年巨匠》文学篇将聚焦鲁迅、郭沫若、茅盾、巴金、老舍、曹禺6位巨匠,预计2015年内完成拍摄制作。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何建明表示,《百年巨匠》文学篇的开机是文学界的一件大事,也是一项重大的文化工程。6位巨匠是中国现代白话文传统以及现代文明传承的重要代表,通过现代影像手段,对他们的生平和创作进行梳理和表现,很有意义。研讨会上,田本相、吴小美、吴福辉、孙郁、关纪新等学者对《百年巨匠》文学篇的主旨、定位和人物把握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来源:中国文化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