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全国少数民族美术作品展亮相京城

2014年12月17日09:30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少数民族美术作品展亮相京城

  原标题:全国少数民族美术作品展亮相京城

  12月14日至22日,由国家民委、文化部、中国文联等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美术作品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办。

  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美术作品展组委会共收到国画、油画、版画、唐卡、鱼皮画、农民画等各类作品2000余件,经专家评审评选出金质作品8件、银质作品18件、铜质作品45件、优秀作品436件,并特邀部分画家作品参展,参展作品共计516件。

  本届美术作品展入选作品在画风和技法上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浓郁的民族风格和强烈的时代气息,不仅反映了少数民族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幸福美满的生活状态,也从一个侧面向观众展示了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如纳西族东巴画、藏族唐卡、苗画和热贡艺术等少数民族传统美术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了很好的保护,特别是热贡艺术已经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据了解,首届和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美术作品展分别于1982年和2004年举办。时隔10年后,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美术作品展的作品征集范围更广、艺术水准更高、题材更丰富。

(来源:中国文化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