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珠海召开专家评审会探讨如何打造公共艺术之城

2014年12月17日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珠海召开专家评审会探讨如何打造公共艺术之城

  中新网珠海12月17日电 (邓媛雯 陈彦儒)珠海市住规建局16日召开了《珠海“公共艺术之城”战略规划及导则(2014年-2017年)》中期成果专家评审会,多名专家现场描述了未来珠海公共艺术发展的蓝图。

  “珠海拥有最美丽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历史底蕴,”中山大学教授、珠海公共艺术城市空间站总策展人冯原表示,发展公共艺术是珠海提升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杠杆,也是珠海传播城市形象、扩大国际影响力的最佳策略。

  冯原介绍了珠海公共艺术的规划策略,提出社区型公共艺术的珠海模式,他认为,珠海应该保护和尊重不同类型社区文化,并通过公共艺术品和艺术活动展示街区富有变化或者变化气息以及独特的历史文化。

  冯原称,珠海应该设置《珠海城市艺术促进条例》,通过建设自上而下的体制保证项目的实施。在所有新项目建设过程中,必须预留建设预算资金的百分之一用来发展本项目的公共艺术建

  当天,珠海市副市长潘明、中山大学副校长陈春声、广州美院院长黎明、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孙振华等领导嘉宾出席专家评审会。(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