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我的博士老公》将播 沙溢演绎"高学历囧老公"

杨文杰

2014年12月17日08: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沙溢 梁静 演绎现代版《围城》

  关注博士个体生存状态的轻喜剧《我的博士老公》,今晚登陆北京影视频道。该剧讲述了一位高智商、低情商的博士走出象牙塔,进入现实生活,最终感受到理想与现实的差距,也领悟了夫妻情意弥足珍贵的故事。开播发布会上,沙溢自称搞定这个“高学历”角色的秘籍靠“三泡”:泡导演家、泡图书馆、泡课堂;而扮演“博士夫人”的梁静更是自揭生活中并不缺照料“生活低能儿”的经验——有一次梁静让管虎买冬瓜,因为害怕老公抱一整个大冬瓜回家,还特意手绘“立体冬瓜片儿”的图解指导管虎。

  《我的博士老公》是一部带有自传体性质的剧本。编剧梁振华本身就是北京师范大学的文学博士,后来又留校教书至今。沙溢扮演的主人公梁鸿名不仅是“象牙塔”里的“高精尖”,还是一名走进了婚姻围城的“囧老公”。清早起床穿着老婆的衣服出门,根本不知道家里存款有多少,分不清韭黄和蒜苗等等,幸好梁静扮演的博士太太精明能干、持家有道,但文化水平不高的她在精神境界上却与梁鸿名有着天壤之别。不能一起吟诗作对,却总因为生活琐事发生争吵,婚姻的“围城”似乎即将毁于“一地鸡毛”。

  导演唐晓白希望采用一种知识分子式的幽默来诠释这个故事,因此有人称《我的博士老公》为现代版的《围城》。唐晓白表示,《我的博士老公》比《围城》更加具有时代感和生活质感,既有理想照进现实的心路历程,也有饱含浓浓温情的生活百味。在唐晓白看来,这是一个笑中带泪的故事。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