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长安古乐:自唐朝至今已流传逾1300年

杜鹃

2014年12月17日10:09    来源: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安古乐:自唐朝至今已流传逾1300年

  “十几年来,贠老师一直在参与、扶持‘长安古乐’的发展。”提起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贠恩凤,陕西古代音乐文化研究院院长、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长安古乐传承人李铠感慨良多,他随口就能说出很多贠恩凤支持“长安古乐”的故事。

  李铠说,早在1998年,他担任省政协委员时,就作为第一提案人提出“保护文化遗产‘长安古乐’”,他的提案连续两年都受到了包括贠恩凤在内的不少陕西文化人和音乐人的支持。长安古乐是唐代宫廷的“唐大曲”,自唐朝至今已流传逾1300年,被音乐界称为“音乐活化石”。

  在李铠看来“长安古乐”代表了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文化精神和文化主权,而贠恩凤从1998年签字支持他开始,直到如今一直非常关注“长安古乐”的发展,自费购置演出服参加并资助长安古乐演出。

  “凡是和我们非遗保护项目长安古乐演出组合,她从不讲报酬,不讲条件。”李铠回忆,贠恩凤总说:“只要有演出需要,你们就通知我,我只要人在西安,身体允许,一定参加,保证唱好,让群众满意。” 华商报记者 杜鹃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