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四川师范大学文化艺术教育取得丰硕成果

贺劭清

2014年12月17日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师范大学文化艺术教育取得丰硕成果

  记者15日从四川师范大学获悉,该校建校六十八年来,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以美育为切入点的文化艺术教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两次获得教育部授予的高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据了解,日前,在成都举行的“2014中国成都创意设计周”期间,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结合自身文化艺术的优势隆重推出“李金远:金水墨艺术新闻发布会、艺术展暨研讨会”,并同步举办“2014创意成都 视觉艺术大赛”,彰显了学校深厚的文化艺术底蕴。

  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周介铭介绍,该校文化艺术类资源的特点主要表现为“三多一散”。“三多”首先体现为机构多,四川师范大学的文化艺术门类齐全,既有基础型研究机构,如巴蜀文化研究中心、多元文化研究中心、美学研究所等,又有应用型的院系和研究机构,如音乐学院、美术学院、舞蹈学院、服装学院、数字媒体系和电影电视学院等。基础型研究机构可为我校的文化艺术研究提供充分的智力保障和技术支持,应用型研究机构则能够与社会需求达到良好对接。第二体现为学生多,四川师范大学艺体类学生能够占全校学生总数的三分之一左右。第三体现为教师多,四川师范大学艺术学院的教师数量占全校教师总数的比例约占三分之一。“一散”即四川师范大学文化艺术类资源虽然十分丰富但相对分散。

  据悉,为加强对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四川师范大学将出台《四川师范大学关于鼓励教职员工进入科技园创业的意见》和《四川师范大学关于鼓励学生到科技园创新的暂行规定》等文件鼓励在文化创意方面有研究基础的老师和这方面专长的学生进入大学科技园进行创业。(完)(文/贺劭清)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