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张嘉佳成2014作家榜首富 称首富只是刷存在感

2014年12月23日15:53    来源:生活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嘉佳成2014作家榜首富 称首富只是刷存在感

  张嘉佳荣登2014作家榜首富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

  20日下午,凭借1950万版税、刚刚成为2014中国作家富豪榜首富的张嘉佳,接受采访时表示,所谓“首富”对他的意义而言,就是发现“原来自己有这么多读者”。“一本书放在那里,有人买就相当于他花了40块钱投了你一票。不要去挑战大众的审美,所有的东西都是呈现在大众面前的,不是说踩住了大众,就显得你比别人高一等,其实这在某种程度上只是刷存在感。”

  张嘉佳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年销售400万册,是10年来销量最高的小说。对此,张嘉佳坦言这样的成绩不可复制。同时,他透露,自己是一个对金钱完全没有概念的人,经济收入不靠版税。“我要是告诉你我银行卡里只有十几万你信吗?”张嘉佳在南京开了一个酒吧,每个月亏两万,完全就是朋友们聚会的一个场所;张嘉佳表示不太善于经营自己,以至于完全没有定位,“畅销的作品必须具备天然的特性,就是没有定位。”

(来源:生活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