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青岛建设高端创意产业园区 依托大数据生产影视产品

2014年12月24日06:56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岛建设高端创意产业园区 依托大数据生产影视产品

   原标题:青岛建设高端创意产业园区

   依托大数据生产影视产品

   经济日报12月24日讯 (记者刘成)青岛将投资千亿元在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打造一个以大数据为基础生产影视产品,并集合健康养生、休闲娱乐、文化创意、科技创新的园区。

   据悉,该园区所依托的大数据,就是在此落户的青岛—惠普软件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及产业示范基地,该基地主要由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大数据处理中心、大数据测试中心和智慧产业实验区四部分组成。该基地将致力于收集和分析交通、农业、金融、旅游、环保乃至影视等各领域海量数据,并将其转化为切实可行的方案。

   与大数据融合的影视产业,主力军则是已落户此地的万达东方影都和国际数字娱乐港两大项目。东方影都建成后,每年将吸引百部以上影视作品在此拍摄。国际数字娱乐港投资超百亿元,将打造一个涵盖创意设计、产品开发、节目制作、展示交易、教育培训和学术交流等功能的全球性高端创意产业园区,该项目将成为全球数字娱乐联盟产业基地。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