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华策影视启动影视国际实验区建设 获银行支持40亿

2014年12月04日09:5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策影视启动影视国际实验区建设 获银行支持40亿

   原标题:华策影视启动影视国际实验区建设 进出口银行支持40亿

   日前,在“2014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暨第二届中国影视产业推介会”上,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宣布启动开工建设和正式招商。该国际实验区由华策影视和杭州市政府、海宁市政府合作共建,并于2012年5月正式获得授牌,成为我国迄今为止首个以文化出口为导向的国家级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

   资料显示,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目标是成为全国影视产品和服务走向海外的重要平台、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基地。目前,项目位于杭州的总部已完成前期设计,开始动工建设,三年后杭州将出现与国际充分接轨、凸显影视与科技相融合的影视创意硅谷,以及世界级的影视娱乐内容的研发、孵化、生产与交易中心。

   会上,华策影视总经理赵依芳表示,该实验区项目的运营内容和模式,主要是接纳文化传媒类企业的入驻,将实验区建成译制片等影视类产品出口的平台,华策影视将依托改平台拓展海外文化产业,而包括浙江本地在内的其他影视公司也将获得海外业务出口渠道。

   对于庞大的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华策影视找到了“金主”中国进出口银行。华策影视12月3日公告,公司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结成银企战略合作关系。该协议的有效期为自签订之日(2014年12月2日)起三年,协议项下双方合作金额不超过40亿元。

   根据协议,中国进出口银行优先考虑为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在境外投资等“走出去”项目;关键技术和设备进口项目;符合中国进出口银行信贷政策的转型升级和服务贸易等项目;双方感兴趣的其他合作领域,包括影视剧拍摄项目,海外并购项目等对外经济合作中提供信贷支持。同时,中国进出口银行可根据公司的需要为其提供信息咨询服务,提供非融资类金融业务等。

   华策影视表示,此次合作为公司加快海外市场布局和国际合作实验区平台的搭建,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公司将在更高层次和更广范围实施“走出去”战略,参与对外经济合作,提升品牌优势和综合竞争力。

(来源:中国证券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