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一步之遥》口碑两极走 小片插队上映争票房

2014年12月24日08:58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步之遥》口碑两极走 小片插队上映争票房

   原标题:《一步之遥》口碑两极走

  徐克带头逼宫 小片一拥而上争喝汤

   实在太热闹了!目前,贺岁档两大片王已上映的《一步之遥》4天报收3.35亿元,口碑两极走的形式助力原定今日上映的《智取威虎山3D》(以下简称《威虎山》)提档到昨日下午5时。同时,有多部原来沉默不语的中小电影纷纷宣布提档、改档,加大宣传攻势,大有合力压缩《一步之遥》排片空间的味道。

   《一步之遥》排片率烧虚火?

   作为2014年度95天贺岁档最强对决之《一步之遥》和《威虎山》,虽然后者没全面供应,但前者口碑两极走令观众对《威虎山》的期望值大幅上升。有院线经理叹:“如果徐克再不宣布提档,就傻到家了。”结果,12月19日晚上8时有消息称:《威虎山》提档一天,即12月23日下午5时提前点映。

   至此,《一步之遥》依然仗着姜老大的声望,首映日以号称全国72%的排片率高居榜首。但有院线负责人直言:“虚火啦,怎么可能有这么高的排片率?能达到50%就炸天了。”

   小片插队上映争喝汤

   “徐克带头逼宫姜文咯,我们谁都别落后!”于是,不少中小成本电影发布消息:有档期的要提档、没档期要插档、已经坐定“佳期”的加大力度宣传。

   临时宣布12月26日上映的《抢劫坚果店》和12月31日上映的《斑马总动员》非常抢眼。片方很淡定:“虽然只有一周不到的宣传期间,但我们认为这是对近期市场的积极补充。”《斑马总动员》宣传方则亮出剧照说:“小朋友们需要在大腿、艳舞和枪战中有自己的空间。”同样,3天之内猛然宣布定档12月26日的外片《末日浩劫》讲述地震中的父女情,“是这个档期有益的补充”。

   一早就定于12月24日上映的电影《男人不可以穷》和《微爱之渐入佳境》,两者都是描写现代都市爱情故事。前者的发行方表示,本来他们对这个档期已经不抱很大希望了,“天知道,这次姜文玩了个大撒手。”于是,最近几天他深入各处影院做推广“求多排片”。同样,一早就驻扎在12月19日的《暴走神探》也非常乐观地估计自己“守得云开见月明”。

   不少早前没有明确档期的影片纷纷宣布“最终定档”,并在宣传上大撒金钱狂刷存在感。原定12月31日上映的谍战片《王牌》半年来一直少有声息,最近猛然加强宣传力度,“我们没改档!我们可以安排你专访林志玲,绝对独家。”原本定档明年1月8日的由鹿晗主演的《重返20岁》甚至邀请全国跑线记者带上自己的妈妈来北京提前看片,来回飞机票、食宿全包。

   进口片随时准备提档

   从目前原有的排片表上看,从明年1月4日开始,大约有七八部进口片陆续登上中国银幕,《博物馆奇妙夜3》打响第一枪,随后就有1月9日的《安妮:纽约奇缘》,1月10日《前目的地》、《亡命地中海》,1月18日《第七子:降魔之战》,1月23日《霍比特人3》,1月30日《坚不可摧》。目前这些影片的宣传还没有正式展开,但不少院线经理都表示,“没开始宣传是因为他们还没吃准要不要继续提档!”而《功夫》、《一代宗师》换成3D版本,改档在明年1月15日和1月8日上映了。

   《一步之遥》推2D救市

   从昨日下午3时起,《一步之遥》将在全国院线满铺2D版本。业内有评论称实则为给《威虎山》让路之举。

   影片出品人马珂称,《一步之遥》大量3D舞蹈、对话的运动镜头美轮美奂,但凌厉快速剪辑及高密度台词,用2D呈现对大部分观众可能更有优势,片方将从第二周起满铺2D版,价格更实惠、效果也更完美。姜文也在接受采访时把观众比作自己的“知心大哥、知心大姐”:“我们为他们再做一版2D的,因为很多大哥大姐看3D版觉得晕。不是光看我这个,他们看所有3D电影都觉得(晕)。” (宗合)

(来源:长江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