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中国首家体育产权交易中心在沪成立

2014年12月24日15:21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首家体育产权交易中心在沪成立

   23日下午,2014中国体育文化金融论坛暨上海文交所体育文化产权交易中心成立仪式在上海市奉贤区举行。上海文交所体育文化产权交易中心作为中国首家体育文化产权交易中心,将创新体育与资本融合的方式,为上海乃至全国提供体育产、学、研一体化的优质平台。

   国务院今年10月出台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指出,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体育产业作为绿色产业、朝阳产业将得到培育扶持。同时鼓励社会资本进入体育产业领域,建设体育设施,开发体育产品,提供体育服务。在此背景下,依托中央和地方相关政策,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北京中奥盛世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上海奉贤南桥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成立上海文交所体育文化产权交易中心。

   作为体育界代表出席此番仪式的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表示,对于体育人而言,这将是一个重新认识和再就业的机会。“过去的体育人单纯停留在体育竞技领域,对于体育产业认识不够,这个交易中心可以让很多体育专业人员得到学习的机会,并投身到体育产业,翻开崭新的人生。”

   当天现场开通的体育产权线上交易平台,未来将依托于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的信息公开发布渠道,以体育领域内的企业、科研机构、科技中介、体育组织、行业专家为主要服务对象,围绕市场需求,将线下“一对一”的交易模式转变为“多维立体服务”模式,打破地域、行业限制,真正实现体育科研成果与市场的无缝对接。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