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环球影城2019年开业 将吸引千万人次客流量

2014年12月25日07: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环球影城2019年开业 将吸引千万人次客流量

   明年另一大重点建设项目——环球影城,历经13年沉浮,于今年9月正式获批,落户通州文化旅游区,将成为我国第一个环球主题公园。该主题公园占地120公顷,总投资超过200亿元,预计2019年建成营业。北京环球影城落户的具体地址,位于通州区临近京哈高速和东六环路交会处西北角,面积120公顷,投资将逾200亿元,由北京首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和康卡斯特NBC环球公司旗下的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集团合资拥有,预计2019年建成营业。

   目前,环球影城的建设进度还处于拆迁腾地阶段。自国务院批准环球影城项目以来,通州制定了“全面加快园区一级开发,确保项目地块优先供地”的总体原则,并建立了拆迁、征地、转非、安置一体化工作机制。拆迁伊始,通州分两个地块启动了村民安置楼建设工作。目前,安置楼已全面开工,今年年底将竣工12栋,其余预计明年底全部竣工。

   首旅集团是环球影城的合作兼投资方,北京市商业联合会会长、首旅集团副总裁于学忠认为,环球影城主题公园能给产业发展带来巨大潜能,环球影城未来计划建设商业街和主题度假酒店,建成一条集多样零售、 餐饮和娱乐设施于一体的环球城市大道,以及迄今为止全球首个以环球为主题的度假酒店。环球影城一期预计在2019年开业,能够接待1000万人次左右,庞大的客流量会带动通州旅游业的发展。

   对于环球影城项目的建设,市发改委表示,未来将加快通州新城规划的实施,北京环球主题公园项目所处的文化旅游区周边市政设施、交通路网、环境绿化等配套设施将加快建设和完善,同时连接市区和通州新城南部的轨道交通方案正在抓紧研究,将进一步提高环球主题公园及新城居民的交通出行便利程度。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