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晚清民初《红楼梦》画册将赴台展览 共230幅画面

2014年12月30日13:24    来源:大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晚清民初《红楼梦》画册将赴台展览 共230幅画面

  本报讯(记者秦玉)记者昨日从旅顺博物馆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大连市与宝岛台湾的文化交流,共同追寻两岸同根同源的历史文脉,近日,旅顺博物馆赴台与佛光山佛陀纪念馆正式签署了《画说红楼——旅顺博物馆藏〈红楼梦〉画册展》协议书(草案)。

  旅顺博物馆收藏的《红楼梦》画册诞生于《红楼梦》美术创作鼎盛时期的晚清民初,以230幅画面表现了《红楼梦》小说120回的故事情节,画面为工笔重彩,采用中国传统的青绿山水技法,结合西方传入的焦点透视法及阴影法,表现了一个多姿多彩、惟妙惟肖的大观园世界,是大型彩绘连环本《红楼梦》,体现了晚清民国时期《红楼梦》美术创作的高度成就。画册规模之大、表现情节之详细为国内外仅见,具有重要的艺术价值与史学价值。自2004年以来,先后在中国国家博物馆、深圳博物馆、辽宁省博物馆、四川博物院等国内知名博物馆展出,深受各地观众欢迎。

  佛光山佛陀纪念馆位于台湾高雄市大树区,由星云大师创建,于2011年落成开放。

(来源:大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