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武汉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晋升全国5A级景区

2014年12月31日10:18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晋升全国5A级景区

  本报讯(记者韩玮 林敏 通讯员胡沛 徐文婷)昨日,在武汉市民之家大厅,省旅游局宣读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公告,批准由木兰山、木兰天池、木兰草原和木兰云雾山4个4A级景区抱团组建的黄陂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晋升全国5A级旅游景区。至此,继黄鹤楼、东湖风景区之后,武汉拥有3个5A级景区,数量与杭州、西安并列,居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一。

  黄陂创5A,3年磨一剑。2011年,黄陂区决定将4个木兰系列的4A级景区进行资源整合,抱团冲击全国5A。其中,木兰山为国有,其余3个则是民营。为此,黄陂组建管理公司,实行统一规划、建设、保护、管理、营销。4个4A景区打包申报,这在全国开了先河。

  黄陂区旅游负责人介绍,原先的4个4A级景区比较分散,若单个来看,资源吸引力不足,“但如果串起来,就是一个完整的木兰系列故事”。

  为了让4A变5A,黄陂区对木兰大道提档升级,打通位于黄陂前川的旅游集散中心连通4个景区的110公里旅游环线,将原本各自独立分散的木兰故事完整串联,从游客中心到机场、码头、火车站均在30分钟以内。

  本报联合

  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

  推出半价冬游

  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成功创5A,游客早已摩拳擦掌等尝鲜。昨日,本报联合旅游区为游客们准备了一份“冬游”大餐,凡明年元月4日至2月4日到木兰山、木兰天池、木兰草原、木兰云雾山旅游的游客,均可享门票半价优惠。

  送半价冬游还不够,旅游区还同时启动了多项有奖活动。“画说5A木兰”摄影大赛,邀请全国摄影达人用镜头记录黄陂自然山水、人文景观、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等精彩瞬间;为旅游区征集主题形象宣传语,要求寓意深远、朗朗上口,不超过12个字;寻找旅游区“最美导游”、征集100名“木兰新5A”冬游黄陂推广大使,与游客们一同挖掘各景区冬游亮点等。

  众多精彩活动期待旅游爱好者挑战大奖,最高奖金达10万元。

  (记者林敏)

(来源:长江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