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微信2014年拉动就业1007万人

2014年12月31日10:31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信2014年拉动就业1007万人

  中国信息经济学会日前发布的《微信社会经济影响力研究报告》显示,微信在2014年对信息消费的拉动达到952亿,对就业的拉动达到1007万人,为中小微企业以及政务民生的应用创新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微信社会经济影响力研究报告》首次对微信在社会经济方面的价值进行了定性和定量分析。 报告称,微信直接带动的信息消费规模已经达到952亿元,相当于2013年中国信息消费总规模的4.24%。其中,拉动数据流量消费是微信带动信息消费的主要来源,占微信信息消费的比重达85.7%;其次是微信游戏和公众平台,带动信息消费占比约为8.5%。尽管微信的商业化探索刚刚起步,但微信直接带动的居民生活消费支出规模就已经达到110亿元。值得关注的是,由微信公众平台模式直接带动的居民消费支出已经达到44亿元,成为带动消费新的支撑点。未来这一领域还将有更加广泛的拓展和带动效益体现出来。

  微信的广泛使用推动了用户对数据流量的消费,并逐步成为移动数据消费增长的引擎。根据该《报告》调研测算,近一年来微信带动的数据流量支出达867亿元,拉动三大运营商数据流量20%-25%的增长。调查者表示对于微信的使用占据了智能手机使用的绝大部分时间,除了社交沟通以外,新闻娱乐资讯的获取、转发、跳转大多是在微信平台上产生的。

  微信已经成为中小企业信息化的重要渠道。微信公众平台账号的公司或机构的使用比例已经达到70%;其中,已经有53%的用户基于微信平台进行了信息化投入。微信也成为了重要的创业孵化平台,目前由微信带动的个体创业活动已经超过60万。微信对社会就业的拉动作用显著。当前,由微信带动的就业数量达1007万人。

(来源:深圳特区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