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李易峰女装扮相"亮瞎"观众:突破太多 重新认识自己

2015年02月06日07:4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易峰:突破太多,重新认识自己

  女装扮相“亮瞎”观众

  前晚,唐嫣、李易峰、舒畅、陈伟霆等主演的电视剧《活色生香》首播收视不赖。此外,该剧还迅速攀升微博热门话题榜。其中,李易峰的女装扮相吸引了众多粉丝调侃。对此,李易峰通过微博自我调侃:“突破太多,我重新认识了自己,也让家人重新认识我。”

  文/广州日报记者 莫斯其格

  好评:男神有颜,观众痴狂

  继《古剑奇谭》后,“天墉三宝”李易峰、陈伟霆、张智尧再次聚集在《活色生香》中,沉默不语的屠苏李易峰变身百变大咖小霸王,首次女装登场惊艳四射,网友齐叹“波波真美”,更是有不少粉丝调侃“怎样才能娶到女神波波,在线等,急”;而正直仁义、疼爱师弟的大师兄陈伟霆此次饰演安探长,多重身份命运多舛,步步为营。仙气十足的师尊张智尧则变身诡谲多变的宁老爷,略带疯狂的表演让网友惊呼“哎呀,好变态”。

  就如之前粉丝期待的那样,《活色生香》这部偶像大剧走的就是明星“颜值”路线,众演员的高颜值都让观众把该剧封为“舔屏大剧”,网友们大赞“男神们各种耍酷卖萌,这和《古剑奇谭》里清一色的木头脸也太违和了,但怎么样都好帅!”在微博上,网友们的“舔屏”宣言此起彼伏,似乎不管偶像演什么,只要他们出现,就是“帅呆”、“支持”。

  男神们也确实是“有颜任性”。李易峰在剧中化身帅气霸道的魔王岭小霸王,与高能女神唐嫣展开了一场欢喜冤家的斗嘴斗气之路,逗笑众人。在剧中,李易峰为了恶整唐嫣,甚至不惜扔掉偶像包袱,换上女装,展示出窈窕的身材,网友感叹其将“逗比风”演绎到极致。而“安探长”陈伟霆则是“萌萌哒”,神秘探长加上善行医者的身份,令陈伟霆一出场就俘获许多少女心。

  争议:

  开篇桥段抄袭《红楼梦》?

  “这个妹妹我好像在哪里见过。”《活色生香》开篇的台词就让不少观众不淡定:“这台词不是《红楼梦》的桥段吗?原来古代就会用‘我好像在哪里见过’搭讪了。”“两小孩儿见面跟宝玉初见黛玉是一样一样的,欺负我没看过《红楼梦》是吧?”接着,为阻止李易峰进入花神祭现场,那套“女人是水做的,气清;男人是泥做得,气浊”理论,也让观众大呼“耳熟”,“曹雪芹要是健在也得找《活色生香》的编剧聊聊天……”“开篇5分钟已经照抄了2个《红楼梦》的桥段,闹哪样!”此外,还有观众吐槽:“《活色生香》才看到17分钟就看到了《红楼梦》的梗和电影《香水》拿少女炼香水的剧情,真的好吗?”

  还有网友认为,虽然《活色生香》颜值高,但自己还是不能接受剧情,“有谁看完首播后跟我一样想反思下自己与年轻观众的代沟问题的呢?颜真靓!但也无法阻止我果断换台。”“看了第一集就果断猜到了结局,我很不喜欢,居然也看到了第二集。我坦白我不是很好的观众,我是在玩着游戏看完两集的。我为什么这么做,因为我喜欢热闹,喜欢看好看的人。人老了也是要追追潮流、跳跳广场舞、看看颜值高的剧。”

  李易峰:

  男演员总要有那么一次

  前晚,《活色生香》众主创通过微访谈的形式跟网友们热聊该剧。谈到剧中的女装扮相,李易峰先是自称“美呆了”,随后说“再重申一遍:我是一个偶像!偶像!是偶像!”让网友笑倒。在他看来,这部剧突破太多,“重新认识了自己,也让家里人重新认识了我。”

  李易峰曾在接受采访时坦言:“我很喜欢宁致远这个角色,因为有很多‘外放’的一面,我也很感谢导演,让我有这样一个机会突破自己。作为男演员,总要有那么一次,虽然看剧本时会有些担心,但既然逃不掉,那索性就演了吧。”作为搭档,唐嫣则夸赞李易峰私下“萌萌哒”,“戏外总是可爱到萌一脸血”。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