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陈氏太极大师 再驳张三丰太极申遗

赵蔚林

2015年02月08日08:37    来源: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氏太极大师 再驳张三丰太极申遗

昨日,中国太极顶级大师朱天才来到古城西安,在西安朱天才太极研究会向古城的太极拳爱好者们授课。在接受华商报记者专访时,这位出生于西安,后来享誉海外的太极大师再次驳斥了前一段热炒的福建张三丰太极拳申遗事件。“太极拳起源河南陈家沟是毋庸置疑的!”朱天才对华商报记者说道。
    “(他们申遗)为什么没成功呢?因为他们没有根源。”朱天才表示,河南省温县陈家沟早已被认定为“中国武术太极拳发源地”,去年福建张三丰太极拳申遗时曾遭到朱天才在内的陈氏大师们的集体炮轰。“上世纪80年代我们去武当山问过,武当山的道士根本不会太极拳呀!”朱天才对华商报记者表示,后来的武当太极拳也和陈氏太极拳有着一定的联系。那么为什么在更多普通人眼中,太极拳似乎因为张三丰而更加有名,朱天才认为还是和影视剧的杜撰和渲染很有关系。
    为了能一睹当代太极大师风采,昨日,西安随太极拳会馆涌入了很多西安太极拳爱好者。“学拳很容易,掌握太极功夫难,我在国外讲,一般人如果练得好,三个月就可以开武馆。”朱天才对华商报记者表示,要想学好学精,则需要更久,甚至是一辈子的时间。在昨日的授课中,朱天才主要向爱好者和粉丝们讲解太极拳在养生方面的心得和一些招式要领。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