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小苹果》要出"国标版" 网友:算是给广场舞正名了

2015年03月25日07:41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媒体一日·3月24日

  关键词

  国标“小苹果” 智慧后勤 无忧差评 外套充电 愚公兄弟

  风靡大江南北的广场舞《小苹果》和《最炫民族风》要出“国标版”了!24日,国家体育总局要向全国推出12套标准广场舞的消息引起网友围观。这些广场舞今后将不再是一个小区一个跳法,会有全国统一、编排科学和给人以正能量的全新动作。网友纷纷转发:“这也算是给广场舞正名了,可喜可贺!”

  拥挤的食堂、嘈杂的澡堂、陈旧的宿舍……回忆起大学,这些场景浮现在眼前。如今,智慧后勤让这些记忆成为历史。宿舍桌子坏了怎么办?中国传媒大学学生可以通过学校App报修;学校公共浴室是否有空位?上海师范大学学生能通过后勤浴室系统查询。“手机点餐”现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让排队领餐成为过去式;“机器人大厨”出现在北京交通大学,工作人员只需点击鼠标就能“掌勺”。网友“小娆”惊叹:“大学后勤服务如此高大上,让人好似在科技馆里读书一般。”

  你是否曾因一个“差评”而遭遇店小二的“呼死你”绝招,或是收到卖家寄来的写有自己名字的“牌位”?国内首部网络交易政府规章近日在杭州出台。依据此规定,如果卖家骚扰或威胁消费者,迫使其违背意愿作出、修改商品或者服务评价,将被处2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淘宝店主“小喵”却有一丝顾虑:“这下网友能挺直腰杆给差评了,可如果我们遭遇恶意差评又该到哪儿申冤呢?”

  别再为找不到充电插头发愁了,一件外套就能为各种可穿戴设备成功续航。来自韩国和澳大利亚的科学家开发出一种柔软又可折叠的发电材料,由它做成的衣服能通过收集人体活动产生的静电来给可穿戴设备充电。只要有摩擦,这身衣服就能变身“发电机”,让身上的可穿戴设备永不断电。网友“米奇巴巴”笑称:“粉丝们快快准备好,以后会‘放电’的不是只有大明星了。”

  一个双目失明,一个双臂截肢;一只在黑暗中摸索的手,抓住另一只空荡荡的衣袖……24日,这幅新闻图片在微博上触动了万千网友的心。对“愚公兄弟”而言,失去双臂的贾文其是贾海霞的“眼睛”,双目失明的贾海霞是贾文其的“双臂”。14年来,他们通过种树维持生计,让荒凉河滩变得绿树成荫。买不起树苗,爬树削枝来代替;买不起除虫剂,就亲自驱虫。网友“瑞小姐”说:“对生活的艰辛满是抱怨的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坚强!”

  (光明网记者 郑逸、邱晓琴)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