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曲线救国" 清明小长假省钱出游方案【2】

2015年03月27日10:5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曲线救国" 清明小长假省钱出游方案

  方案二

  热门目的地:三亚 曲线城市:海口

  行情分析:在我国,坐享得天独厚的阳光海滨资源的三亚可算是全年无淡季,而与之同在海南岛的海口,却因地处海岛北部,气温相对较低,度假气息不如三亚浓,往往被游客过滤掉,以至于人们往往说“去海南”,就是“去三亚”。然而不要忘了,到海口的机票远不及到三亚的机票紧俏,因而时常会有两百多块钱的“白菜价”出现,而随着两地间动车组的开通,仅需一个半小时就能从海口直达三亚(以前坐大巴需三四个小时),取道海口畅游海南,称得上精明之举。

  三亚尽享碧海蓝天

  热门景点:

  1.假日海滩

  长达6公里的假日海滩位于海口市西部的庆龄大道旁,这里是海口最具代表性的海滨休闲景区,阳光、海水、沙滩、椰树一样不少,周边的度假村、宾馆、游乐场一应俱全,不比三亚逊色,而其右沿是碧波万顷的琼州海峡,日间海面船只穿梭,画面唯美。

  2. 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

  作为全景式展现岛屿热带雨林野生态系统、浓缩海南岛动植物精华的天然博物馆,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可谓一站式了解海南动物与植物的景点,在自然天成的莽莽林海之中,游客可领略到犹如置身于原始的大自然林间的奇景,遇上各种意想不到的动物。

  3.五公祠

  三亚虽风光更绝,然而海口却比三亚多了几分厚重,其文化底蕴是三亚所不及的。位于海口市区与琼山市接壤处的五公祠又称“海南第一楼”,“五公祠”为一组古建筑群的统称,始建于明万历年间,是了解中国古代贬官文化、海南历史文化及具海南特色的古代建筑艺术的景点。

  【转接交通】

  海口有到三亚的动车组,最快约1.5小时可达,二等座票价83.5元。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