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曲线救国" 清明小长假省钱出游方案【5】

2015年03月27日10:5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曲线救国" 清明小长假省钱出游方案

  方案五

  热门目的地:杭州 曲线城市:常州

  行情分析:“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春天的杭州几乎是所有旅行者的梦想之地,此时适逢飘渺梦幻的烟雨时节,西湖边雨雾蒙蒙,杨柳垂岸,各种颜色的鲜花吐露芬芳,好比人间仙境的这一幅画面,诱惑着无数风雅之士。但此时去杭州的机票却不便宜,西湖边的酒店更是一房难求,离杭州约200多公里的常州也有机场,可以成为备选。常州亦是一座有着2500多年历史的古城,江南的烟雨风情、历史朝代更迭的沧桑感,在这里一样不缺。

  常州江南运河

  热门景点:

  1.天目湖

  天目湖号称集西湖、太湖、千岛湖三湖之美于一身,景区群山环抱,碧波荡漾,湖中岛屿散落,湖岸曲径通幽,山水相映,尤以游船览景最为精彩。

  2.天宁寺

  天宁寺为千年古刹,雄踞常州东门外,前俯京杭大运河,后倚常州红梅公园,是常州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刹。天宁寺以殿大、佛大、钟大、鼓大及宝鼎为特色,被誉为“东南第一丛林”。

  3.南山竹海

  南山竹海地处苏浙皖三省交界处,因景区位于江苏省最南端故称之南山。南山竹海的平均气温比市区低五度,是吴越之地少有的避暑胜地,春季来此,更显清幽雅致,而常州最高峰“石门尖”亦在此处。南山竹海和天目湖之间有车直达。

  【转接交通】

  常州站及常州北站有到杭州的高铁,最快约1小时40分可达,二等座票价104.5元。

上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