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制片人:科幻电影《三体》 预算无限追加

肖扬

2015年04月28日10: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科幻电影《三体》 预算无限追加

  冯绍峰称自己和汪淼这个角色有很多契合点

  本报讯(记者 肖扬)备受关注的科幻电影《三体》日前亮相。原著作者、影片监制刘慈欣、导演张番番携主演冯绍峰、唐嫣、杜淳、杜志国、张光北等亮相。电影出品方游族影业CEO孔祥照(笔名孔二狗)宣布,《三体》将是游族影业与娱乐宝战略合作中第一部结合大数据为参考基准,让粉丝“走进来”的电影。届时,该片将超前一年进行观影预售。

  电影《三体》总制片人孔祥照表示,《三体》决不会完全依赖好莱坞,“此次中国80后们有备而来。我们将会摒弃传统电影公司完全受制于好莱坞制作、本末倒置的做法,用中国人的科幻概念让好莱坞最先进的电影技术为我所用,创造真正属于中国的世界级科幻大片。”

  当有记者问到《三体》在特效和在影片上的资金投入时,孔祥照表示:“预算是无限追加的,最少也是几千万美元的量级。”刘慈欣也表示,电影的所有工作人员都在很努力地付出。

  导演张番番介绍说,为充分保证影片艺术和技术质量,整个团队前后动用了超过50人的编剧团队,在历经了三年精心准备之后才最终开机。片中女主角叶文洁由张静初出演后,男主角汪淼由冯绍峰担纲,程媛媛扮演张静初女儿,科学家夫妇申玉菲与魏成分别由唐嫣和杜淳出演。冯绍峰还表示自己和汪淼这个角色有很多契合点,汪淼是一个技术宅男,而他平时也很宅,很喜欢打游戏。冯绍峰还坦言自己从小就很喜欢看科幻电影,而《三体》电影最吸引他的地方在于,“我们终于能做一个中国自己的科幻电影,我们这批演员都可以说肩负重任,希望能做中国科幻电影的奠基石,通过我们的努力能给中国的科幻片积攒经验,让中国的科幻片越拍越好。”

  影片计划于明年7月暑期档上映。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