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剧版《白鹿原》张嘉译担任艺术总监(图)

2015年04月29日07:53    来源: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剧版《白鹿原》张嘉译担任艺术总监(图)

张嘉译

雷佳音出演鹿兆鹏

姬他出演黑娃

翟天临出演白孝文

《白鹿原》初定五月中旬开机。张嘉译除了在剧中出演灵魂人物“白嘉轩”,更是继《悬崖》《一仆二主》之后再次担纲艺术总监。剧中的几位男性角色也浮出水面。雷佳音出演“鹿兆鹏”,姬他出演“黑娃”,而白孝文则由翟天临出演。

雷佳音与张嘉译并列双“男一”

雷佳音出道伊始便凭借电影《黄金大劫案》里“小东北”一举拿下长春电影节“影帝”桂冠,后又凭《断奶》《宝贝》等热播剧巩固了行业地位。此次加盟《白鹿原》出演“原上五少”之首“鹿兆鹏”,制片方曾几番力邀加盟,戏量之大达400多场,仅次于张嘉译的“白嘉轩”,导演刘惠宁表示,“鹿兆鹏”这个角色是白鹿原新生代里难度最大的一个,角色命运跌宕起伏,身份几经翻转,内心纠结层次丰富,并非一般青年演员能够驾驭,此次看好雷佳音一是对其演技放心,相信雷佳音可以独当一面,二来更有张嘉译力荐,此二人在《白鹿原》中各自撑起老少两辈的阵容,是最恰如其分的搭配。

姬他疯狂健身打造“黑娃”

经过多番选角,“原上五少”里最具个性的“黑娃”最终锁定新晋实力派演员姬他。此前,姬他曾在《悬崖》《一仆二主》等热播剧中与导演刘进有过合作。去年,姬他在年代戏《花红花火》中首度担纲男一号。此次加盟《白鹿原》出演“黑娃”姬他更是火力全开,提前半年开始健身训练为角色预热,三个月打造出八块腹肌,坚持户外长跑换得一身小麦肤色。片方负责人称,在“原上五少”的阵容里,姬他塑造的“黑娃”将是最具荷尔蒙吸引力的角色,必将秒杀大批女性观众。

翟天临暖男变身叛逆“白孝文”

翟天临是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博士,在娱乐圈中的高学历甚为少见,曾在《兰陵王》《心术》《大当家》等众多热播剧中出演男主角。此次张嘉译接到剧版《白鹿原》邀请后,第一时间推荐翟天临。在《心术》中饰演师兄弟的翟天临和张嘉译,此次再度相逢在《白鹿原》,却成了儿子与父亲。按照剧情,面对鹿子霖与田小娥的联手陷害,翟天临塑造的叛逆儿子将与张嘉译饰演的宗族领袖上演一出大对决。届时新生代与老戏骨的实力飙戏必将吸引眼球无数,实在让人期待万分。因为白孝文是小说前后变化最大的一个人物。一向塑造暖男形象的翟天临却很有信心,他坦言“白孝文”这个角色相当有挑战,一路从未来族长的候选人慢慢变成了宗法的叛逆者,遇到这个角色很欣喜,能激发自己的表演欲望。综合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