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虎妈猫爸》花絮揭秘幕后 赵薇佟大为分享"育儿经"

2015年05月04日07:3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虎妈赵薇战猫爸佟大为

  由赵薇、佟大为、董洁、潘虹、韩童生、郭凯敏、崔新琴等联袂出演的亲子教育大剧《虎妈猫爸》昨晚登陆天津卫视晚间黄金档。该剧由《大丈夫》导演姚晓峰执导,与著名编剧申捷、《辣妈正传》《大丈夫》制片人黄澜“三剑合璧”,聚焦“幼升小择校”“隔代教育”等社会热点,以鲜活、生动的细节展现“虎妈”“猫爸”“狐狸奶奶”“狮子姥爷”等各个家庭成员之间教育理念的差异。

  赵薇专访“伴随”播出

  《虎妈猫爸》系赵薇当妈妈后回归荧屏的亲子力作,拍摄期间有很多育儿感触,天津卫视独家收集了该剧精彩的幕后花絮以及赵薇的深度采访,将每天伴随剧集播出。此外,从5月2日起天津卫视推出系列独家衍生节目,在开播前一天的《虎妈猫爸开播特别节目》中,剧中主创赵薇、佟大为、董洁、姚晓峰等做客天津卫视,讲述戏里戏外的乐趣和艰辛,分享自己的亲子经历和“育儿经”。

  立体呈现热点问题

  在《虎妈猫爸》中,毕胜男(赵薇饰)和罗素(佟大为饰)本是一对幸福小夫妻,随着孩子教育难题的接踵而至,两人观念的分歧成了导火索,家庭矛盾、情感冲突等让两人心生芥蒂。

  该剧犀利聚焦“幼升小”“隔辈带孩子”“学区房”等社会热点,以环环相扣的紧凑剧情加之真实诙谐的表现方式,令观众在会心一笑中深刻反思。

  姚晓峰称“红白脸”不妥

  近日在被问及在家中唱白脸还是红脸时,赵薇坦言“唱白脸”:“能讲道理就讲道理,也许孩子当时不能完全理解,做父母的还是要耐心引导。”导演姚晓峰直言:“很反感‘红脸白脸’的问法,往往教育最大的问题就在这儿,父母不应该分红脸白脸,应该保持一致,而且孩子是不能骗的,你欺骗了孩子,孩子对你就没有信任了,没有信任什么样的教育都是失败的。”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