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姜昆携80后90后说相声 与戴志诚重新演绎"虎口遐想"

2015年05月05日07:2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算术题

  姜昆与80后、90后相声演员联手表演。

  40年积淀 50场巡演

  姜昆“讲”传承

  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相声名家姜昆在从艺40周年之际,推出了个人相声专场——姜昆“说”相声。4月29日、30日,受华彬集团、红牛集团董事长严彬博士之邀,姜昆携老搭档戴志诚及曲艺新人,在北京华彬歌剧院进行专场演出。

  作为姜昆40年艺术生涯的回顾,整台演出通过姜昆和李文华“说”相声,和唐杰忠“说”相声,和80后、90后“说”相声三个部分串联起来。现场,姜昆与戴志诚老段新说,重新演绎了《虎口遐想》这一经典相声作品,名为《虎口瞎想》,展现了网络时代的曲艺变迁。为推举相声新秀,演出还融入了姜昆与一批80后、90后相声新秀共同创作表演的作品《世纪颂歌》,甚至还和他们一起玩了B-BOX。

  据了解,2015年姜昆相声巡演将在全球范围内铺开,预计五十场左右,重现经典唤起人们对这种艺术形式的关注,举荐新人推动这门艺术的传承与发展。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