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星光大道》:主持新样式收视双夺冠

韩业庭

2015年05月18日09:03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星光大道》:主持新样式收视双夺冠

  央视王牌节目《星光大道》近日改变了持续十几年的主持形式:由一人主持变为两人主持。朱军与尼格买提,一老一小两位主持人搭档,风格新颖,幽默感十足,让该节目创下高收视率。

  以5月9日二人合作主持的第一期节目为例,这期节目获得全国网收视率2.07%、份额6.08%,中心城市收视率2.42%、份额6.56%的好成绩,是春节过后的最高收视;同时,这期节目也是9日当晚中心城市综艺节目收视冠军,且中心城市时段收视率及份额均高于第二名35.5%。从节目分钟收视走势来看,节目收视呈现一路上扬的态势,在21:30达到最高收视点,全国网收视率2.65%、份额7.98%,中心城市收视率3.01%、份额8.21%。即使在节目结束前的最后一分钟,双网依然分别保持6.17%、6.48%的高份额。

  《星光大道》自2004年开播以来,已走过了11个年头。作为央视自主品牌、国内独创的大型综艺节目,《星光大道》一直坚持以“百姓舞台”为宗旨,没有门槛、没有距离,突出大众参与性,为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普通劳动者提供了一个放声歌唱、展现自我的舞台,为社会培养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百姓歌手。以5月16日最新一期节目为例,选手中有来自河北邯郸的护士路加,有来自台湾的魔术师胡凯伦,有来自内蒙古乌海市的音乐教师马艺菲,还有来自香港一家钟表公司的职员赵浚承。这些来自各行各业工作一线的选手,不仅在星光大道的舞台上展示了他们的才艺,更用他们的故事和经历,宣扬着老实做人、踏实做事、爱岗敬业的价值观,让观众在欣赏艺术、获得愉悦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社会正能量。

  作为“百姓舞台”,《星光大道》在给观众们带来视听享受的同时,坚持举办公益活动,这是它区别于其他综艺节目进而能够历久弥新、长期保持活力的重要原因。比如,2013年来以来,《星光大道》相继推出了“百名老人上星光大道”“百名新人上星光大道”和“百名劳模上星光大道”等系列圆梦活动,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反响,受到社会各界及广大群众的广泛关注。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