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盘点明星中的学霸 李健:考清华不难 考好专业难

赵楠楠高宇飞

2015年06月08日07:2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明星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要靠才华

  ▲因为拍《吴清源》,张震学会下围棋。 剧照

  昨天,众多学子迎来了人生中最重要的考试之一:高考,很多学霸也将从中产生。近日,18岁以全A成绩被哈佛大学录取的“学霸”——奥斯卡影后娜塔莉·波特曼回母校的演讲也引发热议,因为她与即将毕业的学弟学妹们分享的是她的不完美和不自信。在演艺圈中,也有这么一些人,长得好,演得好,学习也好。他们都曾是千万普通学子中的一员,他们当年在求学路上也发生了许多趣事、糗事,但最终都通过自身努力在演艺圈取得一席之地。

  ﹃花瓶﹄型学霸

  陈好

  不演戏我就去当老师

  中戏表演系教师

  外表艳丽的陈好现在的身份是中戏表演系教师。2010年陈好考取中戏表演系研究生,2013年取得硕士学位。陈好说:“不当演员,我就会当老师。”

  当年,陈好只身一人到北京考大学,报考了三所艺术院校:中央戏剧学院、北京广播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陈好说:“当我明白有可能要被录取时,走出中戏的院子觉得天好蓝,这一幕是我印象里中戏最美的时刻。”

  陈好说,一定要好好享受大学时光,“因为它将会是你整个人生中最好的年纪里度过的最好的时光。”在这四年里,要交几个真正的朋友,谈一段校园恋情,制定人生的目标和方向,不能缺席大学毕业典礼,拍一张自己满意的毕业照,“也许你开始了新的友情,这个友情可能成为一辈子的朋友。开始了新的恋情,虽然这个恋情不一定会天长地久,但确是青春一段不可磨灭的记忆。”

  在中戏上学时,陈好最难忘的就是挑灯夜读和偷看电影,“记得那天看的是张艺谋导演的《活着》,大家都有一种做贼心虚的感觉。这是只有在大学才有的经历。”

  >>支招高考

  整体复习 不要只专注于“点”

  陈好透露自己备战高考的诀窍是,从宏观把握,整体进行复习,不要只专注于这一个或那一个“点”。陈好还告诫广大考生,高考的时候不要吃得太饱,否则容易犯困。上午考完,中午可以适当睡半个小时。高考的几天,要让自己的生活有规律,不要再熬夜,也不要尽情地放松,保持住兴奋的考试状态,考前一个小时可以吃一块糖或者巧克力,调动大脑的兴奋点。

  林志玲

  IQ不高就是靠死背书

  多伦多大学西洋美术史和经济学双主修学位

  提到林志玲,很多人脑海里会出现“花瓶”这个词,却不知道她竟有多伦多大学西洋美术史和经济学双主修学位的成绩。林志玲15岁远赴加拿大读书,得到学位后回到台湾,想去美术馆从事研究工作却未被录取,便去了演艺学校做一名舞蹈老师,于是开始渐渐从事模特行业,年近30岁才出名。

  回忆海外求学,林志玲说:“我曾是一个非常害羞内向的人,是海外求学那几年,让我的个性变得圆润的。在国外念书,除了第一笔钱是父母投资,其他生活费都靠自己,我经常在校园里打工,虽然不宽裕,但我总是对家人报喜不报忧。尽管打工,但我的学习成绩很好。”

  除了漂亮、温柔,在很多人看来,林志玲还是个情商智商都很高的人,因为她对每个人都谦和,会聪明地应对各种问题。不过,林志玲坦言自己的IQ并不高,“如果做测试的话,我相信分数不会太好,我上学时也是死背书的那类学生,从来不觉得自己聪明。”

下一页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