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拍《幻城》郭敬明不当导演 坦言还不够资深(图)

许青红

2015年08月13日08:0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拍《幻城》郭敬明不当导演

  郭敬明和主演冯绍峰。京华时报记者 吴平 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许青红)8月12日,根据郭敬明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幻城》在京启动,导演鞠觉亮携主演冯绍峰、宋茜、马天宇、张萌等到场。郭敬明坦言对电视剧行业并不熟悉,所以在剧组只担任艺术总监的角色,不会对剧本和拍摄过多指手画脚。郭敬明透露,自己的小说以后要拍电影都会自己操刀,电视剧则交给别人做。

  《幻城》是作家郭敬明的首部长篇小说,讲述了冰族与火族两大神族世代争战的故事。在电视剧中,冯绍峰饰演的卡索与马天宇饰演的樱空释本为冰族的两位王子,在王位更迭中,卡索不仅失去了弟弟樱空释,同时也失去了自己的爱人梨落(宋茜饰),从此卡索踏上了寻找失散的爱人和弟弟之旅。

  郭敬明透露,他不是很了解电视剧的拍摄方式,所以剧组邀请他当编剧、当导演,他都拒绝了,“我还是做艺术总监,帮他们解决一些问题,编剧、导演还是由有资深经验的人来做就好了。”郭敬明表示,以后自己的作品要改成电影,他都会自己操刀,“现在自己的作品尽可能自己来完成,电影《幻城》也在我的计划中,至于电视剧,还是让更专业的人去做,那是我不擅长、不熟悉的领域。”据悉,《幻城》将于8月底开机。

  ■小四答疑

  剧情有改动吗?

  电视剧的容量太大了,剧情肯定有改动。这是把双刃剑,一方面丰富了内容,同时肯定也会引起粉丝们的反弹。

  IP大热,《幻城》卖了天价?

  《幻城》的版权是五年前卖出去的,虽然当年算很高,但跟今天比不可同日而语。如果是现在,我可能都不会卖出版权,而宁愿放着,直接拍成电影。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