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终结者5》首日票房1.67亿 同期国产片遭重创

高宇飞

2015年08月25日07:4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日1.67亿冠军席他要来终结

  上周好莱坞大片终于来袭,《终结者:创世纪》(下称《终结者5》)周日开画便斩获1.67亿元的票房,跃居内地影市首日票房榜第五位,同日其他国产片仅入账千万元。

  根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资金办专供京华时报的数据,《滚蛋吧!肿瘤君》持续上映热度以单周2.24亿元夺冠,仅上映一天的《终结者5》紧随其后。

  >>七夕档

  报收2.32亿“新娘”领跑

  上周四的七夕档,《新娘大作战》和《恋爱中的城市》应景开画,也都有不错斩获,尤其是《新娘大作战》单日排片超30%,票房产出9200万,《恋爱中的城市》排片约20%,票房产出近3120万。《滚蛋吧!肿瘤君》和《捉妖记》热度不减,也在当天分别获得5400万票房、3100万票房,将七夕全天票房推至2.32亿高位。

  但这一数字和去年七夕档日票房的2.46亿比有所下降。去年,《白发魔女传》单日1亿领跑,《后会无期》《闺蜜》《不再说分手》等片紧随其后,呈百花齐放之态,而今年七夕档已有超6部本定在这一档期上映的爱情电影早早调档,规避竞争。

  七夕过后,影市降温,《新娘大作战》在周末放缓吸金步伐。业内人士分析,这部改编自好莱坞《结婚大作战》的电影里,主演Baby和倪妮具有票房号召力,影片类型定位清晰,“爆发”也在情理之中。

  >>周日榜

  带高大盘《终结者5》或吸10亿

  在北美表现不太如意的《终结者5》在内地迎来大爆发。上周日开画,该片获得极具优势的43%排片比,零点场狂收1310万,首日票房1.67亿元,超越《钢铁侠3》(首日1.16亿元),跃居内地影市首日票房榜第五位,仅次于《速度与激情7》《复仇者联盟2》《变形金刚4》《捉妖记》的内地开画成绩。

  《终结者5》单日票房1.67亿元,将一众国产片甩在身后。上周日的大盘也因它的上映升至2.23亿元,比前一天增加约80%,上座率、观影人数均有明显增势。众好莱坞大片还未上映,而《捉妖记》等强片已呈强弩之末,业内人士分析,预计《终结者5》内地票房有望达到10亿元。

  京华时报记者高宇飞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