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解忧杂货店》将改编华语电影 东野圭吾表示期待

2015年10月30日07:3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解忧杂货店》将改编为华语电影

  昨天,英皇电影及万达电影正式宣布获得东野圭吾畅销小说《解忧杂货店》的华语电影及电视版权,这部作品即将有电影版诞生。

  东野圭吾是著名的日本当代推理小说作家,擅写缜密精巧的谜团,形成特有的“写实本格派”风格。其作品被译成中文版后位居亚马逊中国十大最畅销小说榜,至今销量近200万册,在中国拥有大量粉丝。2012年的《解忧杂货店》赢得日本极具威望的中央公论文艺奖,同时入围2012年由美国推理作家协会主办的爱伦·坡奖年度最佳小说奖。

  小说讲述一家名为“解忧杂货店”的小店,人们只要在晚上把他们的烦恼写在信上然后丢进铁卷门的投递口,隔天就可以在店后的牛奶箱里取得解答信。围绕这一神奇的杂货店,各种面临人生难题的人们展开了一段温暖奇异的故事。

  东野圭吾对其作品即将改编成华语电影也表示出热切期待,“要将这部小说作品改编成电影并不容易,将会是一个充满挑战性的创作,我已迫不及待地想看看改编后的成果。”东野圭吾过去已有包括《秘密》《白夜行》《嫌疑犯X的献身》《湖边凶杀案》等多部作品改编成日本及韩国的电视剧、电影及漫画,但《解忧杂货店》将会是他首部被改编成华语电影的作品。

  据悉,电影预计将于2016年开始拍摄,并于2017年上映。英皇电影及万达电影将会在近期内公布电影主创名单。(记者聂宽冕)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