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三周内地称霸 《美人鱼》开启单片30亿+时代

2016年03月01日07:22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美人鱼》开启单片30亿+时代

  上周只有《圣斗士星矢》《末日迷踪》《诡娃》少数几部新片上映,春节档三部大片以及《卧虎藏龙2》合力发挥优势地位。根据国家广电总局电影专资办提供给京华时报的数据显示,上周《美人鱼》斩获4.06亿元,连续第三周占据冠军地位,《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卧虎藏龙:青冥宝剑》紧随其后,但几部影片的吸金势头都明显开始减慢。

  破30亿元《美人鱼》再创纪录

  《美人鱼》在2月26日成为内地影史首个30亿元俱乐部成员。影片自大年初一上映,一直稳坐单日票房冠军,并于2月19日登顶内地票房总冠军。影片火热的票房也把内地影市新标杆拉升至“单片30亿+”时代。截至2月28日,该片票房31.44亿元,持续21天稳坐当日票房冠军宝座,更助力2016年度内地总票房在2月23日突破100亿大关。

  《美人鱼》也不断刷新内地乃至北美的影史纪录。相继拿下内地影史票房最高、内地华语片单日票房最高、内地华语片首日票房最高、香港华语片首日票房最高等多项纪录,更于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刷新了当地的华语片票房纪录,成为北美历年来以限制规模点映的影片中,开画日和首周末票房最高的华语电影。

  破30亿之际,片方发布了片中邓超与林允在游乐场飙歌定情的正片片段。歌词“一山更比一山高”,不仅呼应了影片不断刷新票房纪录的强劲势头,更是星爷借经典歌曲《世间始终你好》表达对影迷的感谢。

  口碑两极《圣斗士》中规中矩

  上周五,陪伴80后成长的新片《圣斗士星矢》电影版开画,该片首日排片占到13%,上映三日票房累计2931万,可谓中规中矩。

  影片故事从雅典娜女神的诞生到星矢、紫龙、冰河相继回归,唤起不少观众的童年回忆。问世于1985年的《圣斗士星矢》,是日本漫画家车田正美的作品,如今已过30年了。根据这部日本

  动漫IP改编的CG动画,取材于原著中最受欢迎的《黄金十二宫篇》。讲述了星矢、紫龙、冰河为了保护雅典娜与黄金十二宫圣斗士斗智斗勇的故事。有粉丝评价:“星矢还是那么帅,而且比以前更能耍酷了。”但也有影迷表示,该片是“一部气质完全摒弃原著而与时俱进的好莱坞式爆米花电影”,该片目前豆瓣评分为6.4分。

  2月影市内地电影票房稳超65亿

  截至上周二,今年全国票房就已突破百亿大关,比去年取得如此成绩的时间提前了一个多月。全国前两个月的票房超过2010年全年成绩。

  业内人士预计,在春节档《美人鱼》《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澳门风云3》的强势推动下,2月票房将稳超65亿元,比去年7月55.06亿元的单月票房纪录还要高出10亿元。预计今年2月内地票房将会比肩全球最大的北美市场的同期票房,而超过65亿元票房意味着有将近两亿人次观众走进电影院享受电影文化大餐。

  业界认为,前两个月电

  影市场的大爆发,首先是因为新建影院、银幕数量的增长,为满足城市白领和“小镇青年”的观影需求打下坚实基础;其次是国产影片整体品质进一步提升,得到了广大观众的认可;另外在线售票所带来的方便观影和便宜票价,也激发了观影热情。

  本周新片

  《叶问3》领衔分票房

  过去一周,《美人鱼》《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卧虎藏龙:青冥宝剑》等影片的吸金势头都明显开始减慢,本周《叶问3》《疯狂动物城》《谍影特工》《你是不是我的爱人》等新片将映,届时有望改变《美人鱼》“一家独大”的态势。

  《叶问3》继续讲述甄子丹饰演叶问在晚年落入种种困境后通过自强不息最终成为一代宗师的历程。第三部最大的看点当数新加盟的拳王泰森,泰森扮演一个街头拳手,据悉,甄子丹和泰森在拍摄一场打戏时,甄子丹的手肘曾意外撞到拳王左手食指,造成了对方骨裂,这段打戏虽然只有三分钟,但有可能在电影动作史上写下一笔。在之前揭晓的第3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中,《叶问3》还获得了包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叶伟信)、最佳男配角(张晋)等8项提名。

  京华时报记者高宇飞

(责编:欧兴荣、陈苑)

推荐阅读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