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侠和超人为何开战?两大超级英雄谁能赢?

2016年03月25日08:57  来源:新快报
 
原标题:两个超级英雄: 他们为什么要打?谁能赢?(1)

主创者说

蝙蝠侠(本·阿弗莱克):这是一场实力对等的大战

哥谭守护者——蝙蝠侠,真名为布鲁斯·韦恩,生长在一个巨富家庭,因目睹父母被害而产生了亲手铲除罪恶的强烈愿望,白天过着奢华的生活,晚上则身着紧身衣、头戴面具、用先进设备四处行侠仗义。

饰演蝙蝠侠的本·阿弗莱克直言,他发现角色对超人怀有极大的恨意,电影也会讲他怎么会有这么大仇,这种愤怒对他自己和他周围的人造成的影响,这样的设定有趣而新颖。电影中蝙蝠侠说“哥谭镇二十年,还剩下多少好人”,对于超人他的状态就是“我们必须摧毁他”。

之前本·阿弗莱克曾表示自己喜欢这部影片的原因在于,导演扎克希望展现出超级英雄应负的责任,还有这些暴力事件导致的后果,“我们可以看到那些被摧毁的大楼里是有人的。事实上其中一栋就是韦恩集团的大楼,所以他认识很多在那次事件中死去的人。”不过本·阿弗莱克被选为蝙蝠侠之时曾经饱受非议,粉丝当时认为这是审美上的倒退,本·阿弗莱克认为自己版本的蝙蝠侠“生活在灰色地带,更加顽固”。

来京宣传时,本·阿弗莱克从战术上分析得头头是道:“以前身怀超能力的超人自然会赢,因为蝙蝠侠毕竟是普通人。但是这一次蝙蝠侠装备全面升级,又有一些新的外挂,所以真的是一场实力对等的大战。”

最好的超能力就是无敌状态

超人(亨利·卡维尔):

超级战神——超人,本是一个母星被毁灭的外星婴儿,在母星氪星被摧毁后送到地球被人类夫妇抚养,成年后化身为超级英雄来保护人类。平时是一位普通记者,危险出现之后摇身一变化身红色战神。但超人有三大弱点:氪石,红色太阳,魔法,这些都会对他产生严重的削弱(蝙蝠侠是主世界里三大氪石收藏家之一)。

亨利·卡维尔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演超人了,但为了更好地展现超人的体态他在专业肌肉训练师的帮助下,先是花了三个月的时间增重30磅,他自己也笑称“如果你也有机会演超人,肯定也会玩儿命健身,那真是一种痛并快乐着的体验。” 虽然他认为《蝙蝠侠大战超人》中的超人还是经验不足、不完全成熟的超级英雄,但这次对打他还是称超人最厉害,因为他是超级英雄中的始祖级人物,但是除了氪石他对人类的热爱和保护欲也容易被他人利用。两次饰演超人的亨利对这个角色已经有了一种主人翁意识,想要保护好这个英雄形象,非常享受这份身为超人的责任感。对于他来说最好的超能力还是超人的无敌状态,“那么不管是疾病还是衰老,对我都不起作用,让身体永远保持在最佳状态,就可以保护自己最爱的人。”

反派莱克斯 庸人无法理解

由杰西·艾森伯格饰演的反派莱克斯·卢瑟绝对在片中怒刷存在感,他是最痛恨蝙蝠侠和超人的人,也最为了解这两大英雄的人。所以他对这世纪大战的心情当然是“疯了”,但也正如他说的那是“庸人无法理解伟大的想法”。所以作为这场对决的促成者,除了在两大英雄面前不停地煽风点火,导演扎克·施奈德形容他为“像操纵木偶的人,控制着两个超级英雄”。为了对抗超人与蝙蝠侠,莱克斯·卢瑟制造了一个超级怪物“毁灭日”。

神奇女侠 特别的女英雄

第六个片段显得有趣多了,因为终于有位女性超级英雄出现了,她就是正义联盟里的神奇女侠。戴安娜似乎被布鲁斯发现偷了东西,但看起来现在拥有这个东西的人其实也是从其他人那里偷来的。至于戴安娜是否也是超人的敌人,这个问题实在耐人寻味。超人、神奇女侠以及蝙蝠侠最终并肩作战——如果你熟悉漫画的话,你会发现这将是正义联盟创建的契机,尤其是最后蝙蝠侠对神奇女侠的那些话语。

精彩时刻

1.英雄素颜的见面对峙

蝙蝠侠曾对超人说过:“我们是相反的。你代表光,我代表暗。你是爱与秩序的产物,而我却是暴力与混乱。”当在派对上卸下各自英雄面具的超人和蝙蝠侠之间的对话,身为记者的克拉克问了“老爷”布鲁斯关于哥谭的治安问题,而两位超级英雄早就在这一问题上有了争锋相对的姿态,并且蝙蝠侠还提到了小丑这个超级坏蛋。

2.雨中大战两大英雄轮流占上风

电影中哥谭镇的雨夜里,超人最初一击就力挫蝙蝠侠,并警告他不要轻举妄动,“如果我想要那么做的话,你早死了。”蝙蝠侠丢出了烟雾弹又趁机举枪射击,不过超人轻易接住了子弹,只是子弹在他手中爆了,不同于烟雾弹灰色浓烟的绿色涌了出来(那就是氪石),蝙蝠侠直言“吸它吧,这是恐惧的味道。”虽然蝙蝠侠已人到中年、动作仍算保持着高效的格斗者风范,会抓住一切机会进攻,所以他对超人的一顿乱揍也算是占了上风。不过等到氪石力量削弱,超人又将蝙蝠侠一顿乱揍,最后蝙蝠侠还是用杀手锏的氪石武器差点得逞。

3.好基友一同对付氪星大反派

电影不只是如同名字那样只能看蝙蝠侠与超人之间的打来打去,当一切误会消散,这一对好基友又要重新原谅对方并一起并肩作战。当然蝙蝠侠要被分工去救人,用他擅长的格斗和武器去对付一些人类的小混混,也像他答应超人的一样完成任务。不过超人要面对与自己同类的氪星超级大怪物,对方的实力比自己强大太多,蝙蝠侠也无能为力,就算是前来助阵的神奇女侠也只能是抵挡几个回合,没有你无法打败这个大BOSS。最终杀手锏还是氪石,超人为了能打败对方也不惜牺牲自己。

上一页
(责编:欧兴荣、陈苑)

推荐阅读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