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马》40匹骏马上演舞台奇观 观众:震撼得无法形容

2016年04月28日08:3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舞马》40匹骏马上演舞台奇观

  两匹灰白色骏马从舞台一侧奔跑而出,在蓝紫色的灯光下悠悠漫步,唯美而梦幻。前晚,随着现场响起的惊叹声,“世界上最美的演出”《CAVALIA·舞马》女性专场拉开演出帷幕。

  在朝阳公园东门,10层楼高的白色帐篷内,40匹骏马齐齐亮相,和表演者在光影营造的梦幻场景中不断穿梭。从炙热沙漠到热带雨林,从绚烂星空到辽阔草原,从东方的兵马俑到欧洲的圆形剧场,现场观众也随着驰骋的骏马,在时空中穿梭。

  鬃毛飘逸的黑色骏马随着音乐的节奏摆动头部,炫耀般地甩动自己的“秀发”;优雅高挑的白色骏马踩着盛装舞步,与演员的步伐互动默契;刚刚还在场内如“脱缰野马”般疾驰的马儿在演员们的引领下,慢慢将身体匍匐在地上,顿时安静乖巧下来……

  体形健硕的马儿在圆形舞台内奔跑,演员赤脚踩在马背上,徒手保持平衡,在马儿快速奔跑的瞬间高高跳起又稳稳落下;马儿如利剑一般冲出舞台,演员们在60公里时速的马背上翻腾、转体、倒立……眼前惊险的表演,令观众热血沸腾,拍手叫好。

  马儿在表演中还能“即兴”发挥,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六匹灰白色阿拉伯马一同登场,在光影投射出的丛林里穿行,宛如六位体态轻盈的公主。在演员的引导下,它们变换不同的队形奔跑,但是偶尔会有一两匹马自顾自地跑出队伍。在听到“归队”指令时,它们试图悄悄从后面溜进队伍,就像是因为贪玩而上课迟到的学生,想要从后门偷偷溜进教室。但是演员“老师”偏偏指引着其他几匹马儿齐刷刷回头看向它们,好似故意给它们难堪。马儿们的“囧态”,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欢笑。

  据介绍,《CAVALIA·舞马》中的40匹马明星都是雄性骏马,平均年龄9岁,最年长的16岁,最年轻的6岁。它们表演不同项目和花式,需要的训练时间也不同,比如,花式表演需要两年时间,而悠闲漫步、盛装舞步则分别需要四年和六年时间。

  演出结束,刚刚走出现场的李女士兴奋地向同伴们分享自己的感受:“太帅了!太美了!”同行的高女士也表示表演十分精彩,“震撼得无法用语言形容。”

  《CAVALIA·舞马》现场舞美设计也为表演增色不少。比如,哗啦啦的水流倾泻而下,形成一道通透的水帘,光影在水帘上投影出白蓝相间的梦幻马匹轮廓。现场的音乐由1位歌手和5位乐手表演,每场演出乐队会根据马匹的表演即兴安排曲目。

  4月28日至5月22日,《CAVALIA·舞马》将在北京朝阳公园进行首轮演出。(记者 牛春梅 实习生 代振莹)

(责编:王鹤瑾、陈苑)

推荐阅读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