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佩斯“最大胆作品”《老宅》:由观众决定结局

2016年06月15日08:4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陈佩斯《老宅》由观众决定结局

  今年7月16日是北京喜剧院挂牌一周年的日子,作为喜剧院艺术总监的陈佩斯将带着自己最大胆的作品《老宅》来喜剧院庆生。

  《老宅》是陈佩斯创作于2009年的一部实验作品。剧中导演将“主导权”让给观众,现场观众可以参与舞台上一起命案的侦破,并有权在警察引导下对台上的四名嫌疑人分别进行质询。随后,观众还可根据自己梳理的线索,影响剧情的推动,与演员共同完成演出。因此,每一场演出的结局将会根据现场观众的表现而不同。

  身为导演的陈佩斯,将主导权让给了观众,就是将演员放置在一个充满未知挑战的境遇,让他们以剧中人物身份和观众演对手戏,其难度可想而知。曾出演过该戏的人艺老戏骨米铁增谈及本轮排练的感受,依然觉得“难度很大”,对每一场演出“心里都没底”,需要逐渐适应。陈佩斯则表示,新版《老宅》有了不少变化,尤其是通过多媒体等手段,让观众的参与感更强。

  《老宅》将于7月15日至7月31日在北京喜剧院演出13场。据悉,观众席1排至8排中间区域将作为目击证人区,购买此区域的观众将享有演出互动权,挑战舞台上的演员们,其他席位的参与权则以现场演出为准,随机而定。(记者 牛春梅)

(责编:陈灿、陈苑)

推荐阅读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