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队3》首周6亿夺冠 吴天明遗作《百鸟朝凤》遇冷

2016年05月10日07:26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单周吸金超6亿美队3独领风骚

  上周五,《美国队长3》在内地开画。如同业内预期的一样,这部颇受好评的超级英雄电影上映后,一扫内地影市自4月份以来的颓势,以一己之力,将单周影市票房拉到11亿以上,它自己的首周票房也累计超过6亿,预计这两天将超越上一部《美国队长2:冬日战士》7.34亿的总成绩。

  《美国队长3》首周6亿夺冠

  《美队3》的上映让平淡了一个多月的内地影市“久旱逢甘霖”,因此该片一开画就获得六成排片,目前维持在57%左右。该片上周五在中国内地和北美同步开画。内地零点场票房1700万,位居影史第四;首日累计1.97亿,在进口片票房上排第四,首周三天约为6.25亿、夺得一周影市的冠军。

  在它的带领下,上周影市总票房也一路高涨到11亿元,而上周六周日两天票房总共贡献值达到5.31亿元,这样的成绩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出现过了。从目前的走势看,《美队3》接下来把持电影市场票房冠军位置的悬念不大,在月底及下月上映的《爱丽丝

  梦游仙境2:镜中奇遇记》和《X战警:天启》到来之前,“美队”在电影市场将无敌手。长远来看,它在中国市场超越10亿票房的悬念不大,15亿元也有希望,但超过20亿应该比较困难。

  值得一提的是,《美队3》首周3天6.25亿元的成绩,超过《蝙蝠侠大战超人》的总票房,成为今年最卖座的漫画改编电影。预计这两天将超过两年前上映的《美国队长2》(7.34亿元)。

  在中国市场强有力的支持下,《美队3》在海外累计收益近5亿美元,全球累计6.78亿美元,这让它成功在今年全球票房排行榜上超越《美人鱼》,杀到第五位。

  《北西2》6天超越前作票房

  除了《美队3》,由薛晓路执导,吴秀波、汤唯主演的影片《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下称《北西2》)的票房在国产片中可谓“一枝独秀”。截至目前,《北西2》票房已突破5.2亿元,突破华语影史爱情片票房纪录,成为这一类型影片的票房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一纪录仍然是由上一部《北京遇上西雅图》在三年前创造,并保持至今。此次《北西2》再度刷新纪录,并且以6天的速度,超越上一部累积两个月的票房数字。

  除破华语影史爱情片纪录外,《北西2》还创下多项爱情片纪录。包括华语爱情片破亿速度第一、华语爱情片破2亿速度第一、首周末连续三天单日票房破亿及华语爱情片首周末票房纪录等。

  吴天明遗作《百鸟朝凤》遇冷

  除了《美队3》,上周还有另外一部国产片也在上周五开画,就是电影导演吴天明执导的《百鸟朝凤》。这是吴天明生前执导的最后一部完成作品,讲述了新老两代唢呐艺人为了信念的坚守所产生的真挚的师徒情、父子情、兄弟情。影片在2013年9月获得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会特别奖”。不过,在眼下火热的电影市场,该片首日票房仅30万元。作为一部农村题材的影片,《百鸟朝凤》在类型上就不占优势,上映时排片仅为1.9%。而且影片曾因缺乏宣发费用等原因,被搁置了很长一段时间。不过口碑方面却得到了业内外的肯定,被不少人评价为“影市遗珠”。

  京华时报记者聂宽冕

(责编:陈苑、李岩)

推荐阅读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