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综艺热衷羊城取景 镜头里的广州美极了

2016年05月26日09:09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镜头里的广州美极了

井柏然、倪妮在广州太古汇。

张艺兴、王迅、罗志祥在泮溪酒家。

黄宗泽为粉丝做竹升面。

《全员加速中》王宝强亮相长隆。

《非凡搭档》嘉宾体验舞狮采青。

黎明、魏晨在广州录节目。

《我们相爱吧》嘉宾在广州塔浪漫相遇。

热门综艺热衷羊城取景

“这期节目是在广州拍的啊?节目组把广州拍得好美啊,粤菜看起来也很好吃!”近日,有网友感慨江苏卫视热播综艺《非凡搭档》广州站的比赛拍摄出羊城之美,据悉,在接下来的东方卫视《极限挑战》中,观众将再次在荧屏上看到广州的美景。其实,最近有不少热门综艺节目热衷到羊城取景,其中广州塔可谓是最受节目组欢迎的景点,此外长隆的出镜率也相当高。通过综艺节目的传播,广州之美将会为更多观众所熟知,而那些节目里出现的热门景点,也有望成为广州的旅游“打卡”地!

策划:周娴

撰文:广州日报记者 莫斯其格

除了美景,

美味粤菜也是节目焦点

到了广州,除了观赏广州美景之外,节目组也不会忘记“食在广州”的美誉,不管是美味的粤菜还是精致的点心,都能频频出镜。

有广州网友透露,自己在泮溪酒家偶遇“极限男人帮”,还拍到不少罗志祥、张艺兴和王迅点餐及对着点心大快朵颐的照片。之前“跑男团”也在长隆酒店国际会展中心吃到了广式点心。在《遇见男神》录制时,黄宗泽携女粉丝前往广州西关探访美食,还亲自下厨,花3个小时做了一碗竹升面。

因为在《非凡搭档》之前比赛中成绩不佳,黎明和魏晨被“惩罚”到粤菜馆拜师学厨担任服务生,美味的粤菜如佛手汤、荔枝鸡等看得观众眼馋不已。

小贴士

想偶遇明星?珠江新城概率大

如今,除了热门综艺节目、电影到广州取景,明星们也频频出现在广州街头,想要偶遇明星并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前不久,有不少网友发帖称自己在太古汇碰到井柏然和倪妮!原来,井柏然是在广州拍摄电影《地狱恋人》,除了太古汇外他还出现在东山口、番禺某写字楼、珠江新城、万菱汇等地,有网友开玩笑说“全广州都可以偶遇井柏然”。虽然井柏然在广州出现的范围很广,但要想在广州偶遇明星,还是珠江新城概率大。珠江新城的某家粤菜馆是明星最热捧的餐厅之一,只要到广州工作的明星,大多都会到这家店报到。珠江新城的写字楼和酒店也常常吸引影视作品前来取景,极有可能在这里近距离遇见明星。

那些熟悉的地方,

你在节目里看到了吗?

近年来,电视综艺开启户外拍摄模式,有的节目选取有特色的城市,有的节目青睐自然古朴小山村,还有的节目赴国外体验人文特色。因此,观众们在看综艺节目时边看明星们的表现边感受地域文化风情,有时还会萌生旅游的冲动——到那个在节目里看起来很美的地方“打卡”吧。而最近一段时间,让坐在电视机前的广州观众感慨的是,镜头里很美的地方是广州!细数一番不难发现,广州是近期综艺节目里最热门的城市之一,那些广州人熟悉的地方,你在节目里看到了吗?

广州塔:不能错过的地标建筑

细数已经播出的综艺节目,广州地标性建筑之一广州塔是出镜频率极高的景点,不管是竞技游戏类节目《非凡搭档》、《奔跑吧兄弟》还是明星恋爱类节目《我们相爱吧》,都把广州塔作为拍摄地。

近日,《非凡搭档》第六站比赛来到广州,12位明星一同登上广州塔顶完成跳楼机任务。本来能登上广州塔俯瞰羊城是一件美妙的事情,但明星们需要边坐跳楼机边接受挑战,因为“恐高症”,黎明和谢依霖都表示害怕并拒绝。但有的观众却留言称,之前并不了解广州塔上的跳楼机,“看了节目觉得好刺激啊,什么时候可以上去体验一把?”“不如我们一起去广州塔上玩跳楼机吧,还可以带上饼干、纸筒什么的试试节目里的挑战。”《非凡搭档》把广州站的比赛终点设在广州塔二楼,此前《奔跑吧兄弟》广州录制时也曾让跑男“七只”和嘉宾们在广州塔二楼录制,观众们看了颇为眼熟。

除了竞技需要之外,广州塔还承载了节目制造浪漫气氛的需求。《我们相爱吧》节目里,李沁和魏大勋的首次见面就在广州塔摩天轮上。当旋转的摩天轮把李沁带到魏大勋面前,明星CP的初次见面让观众有种看偶像剧的心跳感觉。

荔枝湾:展现岭南风情

除了选择广州塔外,不少节目还把录制地选在荔枝湾、陈家祠、岭南印象园等,古色古香的岭南风情得以集中展示。

据街坊们“剧透”,《极限挑战》第二季广州录制时选择的地点堪称广州一日游经典路线。六位明星出现在荔枝湾、荔湾湖、陈家祠等,掀起大家偶遇明星的热情。

《非凡搭档》则把广州站比赛的其中一个环节设在岭南印象园举行,园中街巷、宗祠、民居和店铺等,充分展现了岭南传统文化的精华。在比赛中,明星们还两两搭档体验舞狮采青,激起观众的好奇心。

长隆:竞技类节目最爱

说起综艺节目的“最爱”拍摄地,广州长隆是其中之一。《全员加速中》曾在长隆欢乐世界拍摄,当时王宝强的“背叛”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同样是长隆欢乐世界,《奔跑吧兄弟》取景时观众印象最深的则是让明星们“鬼哭狼嚎”的过山车,以及让英勇无敌的“大黑牛”李晨都面露难色的U形滑板。有外地观众看完节目特地跑来感受过山车的“销魂程度”。

野生动物也频频受到真人秀节目青睐。《我们相爱吧》里,魏大勋开车载着李沁前往长隆野生动物园,魏大勋表示要“英雄救美”,但面对野生动物园里的河马、长颈鹿、狮子甚至是熊猫,魏大勋都显得“男友力”不足,遭到了李沁一次又一次的吐槽。

这些景点,你找到了吗?

除了上述“热门”景点外,广州图书馆、天河的写字楼、海珠的有轨电车等,你在节目里找到了吗?

《奔跑吧兄弟》节目里,跑男们集体聚集广州图书馆撕名牌,“队长”邓超对这个地点很满意,“我不喜欢第一季的我,好没有修养。我一直在想,能不能有点高大上的东西。在广州图书馆撕名牌时我就觉得,大家一定要学我,博览群书,能把图书馆的书全看一遍!像《读者》、《故事会》、《知音》、《妇女之友》、《语文》、《数学》什么的……”

《非凡搭档》的12位明星则出现在天河城旁某写字楼内,要完成的任务是“两分钟内逗笑三个办公室白领”。这项看起来好像不难的任务,却让明星们重复挑战了多次。据记者现场目击,广州白领对近距离跟明星互动颇为雀跃,但按照节目组要求,他们对明星们的要求还是非常严格,让谢依霖都忍不住吐槽“我再也不说自己是谐星了”。

参加《我们相爱吧》时,魏大勋最先抵达的并不是广州塔,而是广州塔旁的有轨电车线路。魏大勋在有轨电车上见到了徐璐。作为李沁的闺蜜,徐璐承担起“红娘”的重任,用直率坦诚的个性帮李沁提前“刺探军情”,“谈过几个女朋友”、“几年没谈恋爱”等问题让魏大勋哭笑不得。

头评

广州元素

不仅在电影里

莫斯其格

说起电影里的广州元素,《变形金刚4》里璀璨的广州夜景让观众念念不忘,而如今广州元素并不仅仅在电影里,它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热门综艺节目里,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镜头里的广州,原来这么美!

近年来,热门影视作品带动取景地旅游业兴旺的例子越来越多,美丽的风景、可口的美食不仅带旺电影的票房和电视收视,也吸引不少观众专程前往旅行和品尝并通过拍照的方式“打卡”。如今,广州呈现在影视观众面前的既有现代的一面也有传统的一面,在微博上,有网友已自行制定跟着综艺看广州的旅游线路,不可错过的美食和美景都囊括其中,不久的将来想必吸引更多外地游客按图索骥,把影视中呈现的广州尽情游览。

目前,旅游景区借助影视作品热映走红的例子不胜枚举,但城市的外景地之行或许也可以从以前“无心插柳”的意外效应逐渐变成“有心栽花”的旅游营销方式,让更多人了解广州、爱上广州之余提升城市旅游热度,何乐而不为呢?

(责编:欧兴荣、陈苑)

推荐阅读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