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议!邓丽君“现身”开唱

2016年06月08日07:42  来源:新闻晨报
 

资料图

很多邓丽君的歌迷都因没有机会亲历“十亿个掌声”的现场而倍感遗憾。今天,科技将弥补这个遗憾。邓丽君要来上海开唱了!7月23日,“十亿个掌声·邓丽君再现3D巡回演唱会上海站”将于上海大舞台震撼上演。

虽然如今唱片店越来越少,但在中国走进任何一家唱片店,一定有邓丽君的唱片在卖——这就是已持续数十年的“邓丽君现象”。一个已经去世的歌手并没有被人们遗忘,她活在一代代歌迷的心间。邓丽君作为一种现象的存在已然超越了歌声,她是一个文化符号。在歌坛、在历史上,邓丽君都写下了不可磨灭的一笔。

然而,虽说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邓丽君的歌声,邓丽君在世42年却从未踏足祖国大陆,没有在内地举办过一场个人演唱会。这是莫大的遗憾。邓丽君的三哥,邓丽君文教基金会负责人邓长富在接受采访时曾透露:邓丽君生前多次流露出想在内地开唱的心愿。可惜造化弄人,数次计划,最后都流产。1995年5月8日,邓丽君在泰国清迈意外离世。命运的措不及防更让这个美好的愿望从此变成了无法完成的遗憾。

如今,科技的不断进步,让越来越多的不可能成为可能。好莱坞特效公司数字王国,近年主导的3D 成像全息投影技术,成功地以影像“复活”了奥黛丽·赫本等国际巨星,唤起了全球民众对技术手段复活已逝艺人的兴趣。对中国人来说,在诸多已离世,又想见其“复活”的人物中,邓丽君的名字始终名列前茅。终于,2013年,周杰伦于小巨蛋举办的“魔天轮巡游台北站”上,虚拟人像制作加以3D浮空投影技术,让邓丽君成功“复活”,与周杰伦展开了一场隔空对唱。当时即引起巨大轰动,也引发了大家对邓丽君“复活”开个唱的发想。

时隔多年,邓丽君终于在虚拟技术发达的今天再度现身,技术手段也更为成熟完善。虚拟形象的一颦一笑,几乎完美接近邓丽君在世时的表演。

至于此次巡演再临上海的原因,邓长富在接受采访也曾给出了答案,“因为妹妹邓丽君生前最喜欢的城市之一就是上海”。当年邓丽君曾在台北希尔顿酒店演唱,酒店里最流行的语言就是英文和上海话。邓丽君虽然从没来过上海,却会说一口上海话。她对外滩、南京路都十分向往。她说过:如果能够到上海看一看就好了!如今,这个心愿将以特殊的方式实现。

据悉,邓丽君3D巡回演唱会上海站将完整引入台北场的精华。数字王国耗时六年,花费超过千万美元的多首邓丽君虚拟人表演将在上海大舞台的现场呈现。近年来演唱了不少邓丽君金曲的朗嘎拉姆将作为表演嘉宾加盟献唱。此外,在邓丽君歌迷中享有盛誉的“小邓丽君”王静和陈佳也将带来精彩表演。王静的歌声曾让邓长富泪水涟涟,连声感慨“听着她的声音仿佛妹妹就在耳边”。

邓丽君在世时她的歌声给亿万歌迷以心灵的温暖,而今,科技又将为人们带来属于邓丽君的温暖。7月23日的上海大舞台,邓丽君再度“开唱”,这台不可思议的演唱会将以科技的手段、特殊的方式,与歌迷们见面。

(责编:欧兴荣、陈苑)

推荐阅读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