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瓦科斯首登国家大剧院 系当代顶尖小提琴家

2016年06月12日08:04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卡瓦科斯首登国家大剧院

  6月22日, 当代顶尖小提琴家莱昂尼达斯·卡瓦科斯将首度登台国家大剧院,这位充满“学院派”气质、专攻古典乐的小提琴巨匠,作为国家大剧院“国际小提琴大师系列”第三位登场的演奏家,卡瓦科斯将携手钢琴家恩里科· 佩斯,倾情演绎贝多芬、舒伯特及施特劳斯的经典名作。

  莱昂尼达斯·卡瓦科斯出生于希腊首都雅典的音乐世家,他的祖父是民谣歌手,父亲是古典小提琴演奏家。5岁时,卡瓦科斯就展露出惊人的音乐才华。21岁时,卡瓦科斯已经包揽西贝柳斯国际小提琴比赛、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赛和瑙姆堡小提琴比赛三项国际大赛冠军。在赛事中出众的表现又为他赢得首次录制西贝柳斯小提琴协奏曲原始版本的机会,之后这张唱片在1991年获得了留声机大奖“年度协奏曲”奖。

  6月22日卡瓦科斯的独奏会曲目中,就包含了贝多芬《F大调第五小提琴奏鸣曲(春天)》。“贝多芬等古典名家的音乐作品往往都超出了同时代的其他作曲家,这些作品本身总是能赋予演奏者全新的感受,以至于每个阶段的演绎都不尽相同。对于音乐家和演奏者来说,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跟着作品一起成长。”卡瓦科斯说。

  此外,卡瓦科斯还将携手老搭档恩里科·佩斯,带来舒伯特的《C大调幻想曲》及施特劳斯的《降e小调小提琴奏鸣曲》。出生于意大利的钢琴家恩里科·佩斯曾在1989年乌得勒支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奖,巡演足迹遍布世界各地。两人为Decca灌录了贝多芬十首小提琴奏鸣曲全集。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李澄)

(责编:欧兴荣、陈苑)

推荐阅读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