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骁不怕扮丑:一直想演痞一点蛮一点的角色

2016年06月14日13:39  来源:新快报
 
原标题:窦骁不怕扮丑: 一直想演痞一点蛮一点的角色

■窦骁与导演冼杞然

■《终极胜利》“理想之夜”香港首映礼。

《终极胜利》香港首映

■新快报特派香港记者 徐绍娜

电影《终极胜利》“理想之夜”香港首映礼前晚在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举行,导演冼杞然携主演窦骁、伊莉萨白·雅韵诗、徐佳雯等亮相宣传,更有邓萃雯、袁咏仪、薛家燕、马浚伟等明星到场助阵。

作为影片的男主角,窦骁当天也接受了新快报记者的专访,他直言这个角色暴躁粗狂,跟自己以往的角色很不一样。令记者意外的是,和银幕上憨厚朴实的形象不同,窦骁私底下其实特别阳光活泼,像跟镜头说“你好”及替记者接电话这种逗比事,他都是信手拈来。据悉,电影将于6月17日在香港上映。

目前最想演“走钢丝的人”

在《终极胜利》中,窦骁和奥斯卡影帝约瑟夫·费因斯搭档,出演革命人士徐牛,角色脾气暴躁是个粗狂的汉子。窦骁透露,自己一开始是拒绝的,但跟导演聊天时,发现刚好是他一直想尝试的角色。“我其实一直就很想演一个性格痞一点蛮一点的角色,徐牛这一点吸引了我,其次是李爱锐的演员,当他们告诉我是定了约瑟夫时,我非常开心。”他笑称,拍戏时最大的挑战就是要同时用四种语言较量,包括普通话、粤语、陕西话和英语,而约瑟夫对于表演的专业和态度让他受益匪浅。

从《山楂树之恋》开始,窦骁那种憨厚朴实的形象就深入人心,甚至一段时间一直被指“土气”。对此,窦骁表示自己不介意扮丑,“我是演员,只要角色需要,我就做。”虽然近几年也出演了很多角色,但因为“老三”的起点太高,窦骁也坦言自己目前还没有戏超过“山楂树”,“‘山楂树’是一个高的起点,我同时也把它当做激励自己的目标。”说到对自己的规划,窦骁坦言说“没有”,“你说我下一部戏一定要接什么角色,其实是可遇不可求的,但现阶段我就很想挑战像‘走钢丝的人’那样的角色,就是囧哥演的那种人,很棒。”

我有绯闻吗,我自己都不知道

在国外长大的窦骁一直被认为是圈中少有的耿直BOY,有报道直言其“说话很直,不会拐弯”,问到是否会担心“太直而得罪人”。窦骁笑着说:“我觉得还好啊,很简单的东西就用简单的方法来表达。曾经我看过一个图说,理性思维和感性的人不一样,感性的可能会一直绕圈,理性思维则是单刀直入,踏过问题解决问题。对于男生来说,保持善良、担当和责任就好了,如果说会得罪谁,那那个人也太小心眼了。”

出道这些年,窦骁的绯闻并不算多,但他对于“绯闻”却是很在意的,当天记者一提到“绯闻”,他立即就反问:“啊?我有绯闻吗,我自己怎么不知道。”而当记者提到绯闻名单里的两个女演员时,他竟然耐心地一个个解释起来,“不是啦,张钧甯是很好的朋友,跟叶青就拍过一部戏,然后就莫名其妙地被写说在一起了。”虽然很不理解为什么一下就“被恋爱”,但窦骁坦言,对于绯闻,他一向选择PASS掉,“因为不是事实,没必要在意。”因为对于感情的低调,窦骁曾自嘲说再不找女朋友网友就要说他出柜了,对于感情生活是否和粉丝分享,他调皮称要碰到了再说,至于会不会来一场万众瞩目的婚礼,窦骁则直摇头:“肯定不会,我特别不喜欢这样子。”

未来想挑战极限“登珠峰”

窦骁对于运动的狂热为人熟知,比如曾经用一个月的时间骑摩托车穿越新西兰,他说,自己休息的时候就是疯了玩,拍戏的时候就一头扎进组里,可以一连失联数月。平时不拍戏的时间他会选择做极限户外运动,“比如一年爬一座雪山,我希望能在几年以后登上珠峰。”看到记者的惊讶表情,窦骁补充说,登珠峰要等到四五年后,目前他已经爬过几座雪山,目标是各大洲的最高峰,从欧洲到美洲最后才是亚洲,他甚至和《绝命海拔》真实故事里主人公的朋友见过面,“他跟我讲了他们在山上的经历,其中有一个女队员相当厉害,无氧登珠峰,而且最后登顶了。”窦骁说目前自己登过的最高峰只是5900多米,更大的挑战在后头。

(责编:欧兴荣、陈苑)

推荐阅读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