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渤为感恩推新导演助力计划 提携年轻影人

2016年06月17日08:1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黄渤为感恩推新导演助力计划

  “十年前的上海国际电影节,我们带来的新片《疯狂的石头》默默无名,要不是刘德华出面作陪,不会有人关注它。”黄渤说,至今他和宁浩都对刘天王心存感恩。也正是由于这次贵人相助,黄渤昨天正式宣布推出“HB+U新导演助力计划”,今后将提携年轻影人。

  “希望用我自身的能力陪年轻的创作者一起跑一程,我可以帮你演、帮你监制、帮你宣传,最不济帮你唱首主题歌也行……”黄渤说,他的演艺经历让他深知“推一把”对新人尤为可贵。至于选择哪些新人来推,他也给出了方向:“帮助极致的类型片。”黄渤解释,“极致”不是指形式,而是指态度,“最近也出现了优秀的国产类型片,可还不够。对于国内如此大体量的市场而言,还有很大空间。”

  除了他本人力挺新人,黄渤还会动员圈中好友参与。“每个演员都有自己的商业考量。”黄渤话锋一转,“但在这个行业的大部分人心里还是有一份责任心的。比如孙红雷,用他‘优秀’的颜值帮我们年轻导演站台、增加曝光率,就是好事一桩。”据了解,计划启动后,“HB+U”将选出十部具备类型片创作潜质的青年导演作品,予以重点扶持。(记者 陈涛)

(责编:陈灿、陈苑)

推荐阅读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