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师来华开课培养"影视工匠"

2016年06月17日20:29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世界大师 来华开课培养“影视工匠”

如今的中国电影不缺热钱,不缺项目,最缺的是专业人才!业界有识之士看到了这一点。6月16日,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与世纪影业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双方将邀请世界知名影视大师来上课,共同培养专业的“影视工匠”。

世纪影业是美国最著名的影视人才培训机构——相对论教育机构在亚洲的授权合作机构。培训中心的招生开课,意味着华夏幸福与相对论教育机构合作的人才培养项目在大厂实现落地生根。

根据协议,继在大厂开展合作之后,华夏幸福与世纪影业将在嘉善共同打造影视培训机构。双方将在嘉善高铁新城搭建人才实践平台和大师培训平台,每年培养不少于50名优秀的影视学员,开展影视项目拍摄及制作的实践,并邀请多名世界知名影视大师在园区开大师培训班和公开课。

此外,世纪影业在大厂影视创意产业园开设的创世纪相对论影视培训中心将于今年下半年招生开课,课程涵盖导演(含摄像)、编剧、制片、表演、VR、舞蹈(韩国)、特效、化妆等全方位的培训内容。

培训中心将启用“影视工厂”的概念,培养专业的“影视工匠”,并交织融合传统文化、市场动态、与现代电影工业文明等多元产业,在汲取好莱坞影视教育精华的基础上,提供与众不同的革命性课程。

“产业基地+人才孵化”是华夏幸福在影视文创行业中实施的双轮驱动战略。与世纪影业的合作将推进人才孵化战略的落地,与艺恩的合作则将助力夯实文创产业基地。

6月13日,华夏幸福与艺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将在华夏幸福旗下的产业新城展开,双方将共同搭建影视产业内容孵化平台。作为国内影视大数据平台领航者,艺恩将整合影视上下游机构及影视团体,在华夏幸福旗下的产业新城中进行内容创作、剧本开发、路演等影视文创项目孵化所需的活动。

此外,双方还将共同挖掘影视及关联产业大数据转化产品。基于华夏幸福所致力打造的影视产业集群和产业联盟,以及艺恩储备的影视全产业大数据库,双方将初步开发并搭建影视产业相关行业标准及应用规则,涵盖设施标准、从业资质、等级标准等。(记者王金跃)

(责编:欧兴荣、陈苑)

推荐阅读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