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歌王》潘粤明借摇滚撒点野

2016年06月17日20:37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潘粤明借摇滚 撒点野

在已播出三期的北京卫视《跨界歌王》中,潘粤明为观众展现出截然不同的一面。此前,他饰演的角色给人的印象也多是文气十足的形象,但来到《跨界歌王》,由演员转身为歌手身份,潘粤明每一期都要放一个大招,酷爱尝试不同曲风,得了一个“潘大胆”的名号。

潘粤明坦言:“我自己是挺喜欢唱歌,但是更喜欢听歌,让我自己在台上唱,换各种风格,这种活动本身我也没有什么经验,所以每期都尝试不同的乐风,也挺有纪念意义的。这对于我来说也是一种挑战,参加这个节目本身就是意外的收获 。”

其实在第一期节目中,潘粤明就透露自己曾经也是摇滚青年,家里至今仍收藏着许多有年头的卡带。“我从小有摇滚情结,上世纪80年代音乐圈三件大事影响了我:崔健的《一无所有》,齐秦的《大约在冬季》和霹雳舞,那时候就喜欢这种的音乐风格。”他当时就表示,希望在《跨界歌王》的舞台上把自己喜欢的黑豹乐队、唐朝乐队、许巍等人的经典摇滚歌曲都唱一遍。

初登场亮相的潘粤明果然履行了自己的承诺,在《跨界歌王》第一期上他以一首《快让我在雪地上撒点野》震撼全场,上一期潘粤明更是带来一首动感的舞曲《Young Man》,并自己填写了中文歌。用他的话说就是“所有的经历和感悟都在歌词里了”。他的表演也不仅仅是对一首歌的演唱,经典的猫王发型、大墨镜、闪亮的复古衬衫,以及上世纪70年代流行的喇叭裤,当潘粤明以这身行头边唱边跳起霹雳舞时,现场顿时陷入一片沸腾。“因为这首歌比较欢快也比较励志激昂,将自己的作词唱出来除了有欢快感之外,也更能表达自己内心的态度。”潘粤明说道。

在《跨界歌王》的舞台上,潘粤明呈现了多样化的表演,对于大家的肯定,潘粤明表示:“我觉得歌曲选择的多样化,可能跟我平时的演戏有关系,生旦净末丑什么样的角色我都愿意去尝试,这是演戏方面对自己的要求。在唱歌这块我也不是专业的歌手,不如每台演出都有不同的风格,这样以后再回来看我觉得也挺有纪念意义的。”(本报记者成长)

(责编:欧兴荣、陈苑)

推荐阅读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