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星“好声音”播出时或将改名

2016年06月23日07:40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灿星“好声音”播出时或将改名

  就在前天下午《2016中国好声音》开启首场录制后不久,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发布了责令灿星禁止使用“中国好声音”的行为保全裁定,这让从年初就开始的灿星与唐德“好声音”版权之争再掀波澜。另据了解,灿星版“好声音”的录制并未受此影响,昨天仍然按照原先安排进行导师盲选阶段的录制工作。灿星制作副总裁陆伟表示:“我们会向法院提出行政复议,并等待复议的最终结果。”

  唐德影视昨天发表声明,对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禁止灿星文化使用“中国好声音”的裁定表示欢迎。声明中唐德吁请灿星文化“尊重事实、尊重法律,停止侵权行为,共同维护法律的尊严”。

  唐德影视还在声明中透露:“我们目前正在与卫视平台沟通,即将联合推出《中国好声音》第五季,并计划于明年推出新一季的《中国好声音》。”

  在嘉兴体育馆录制现场,节目组前一天发布会所用的大背板上的“中国好声音”已经被悄然盖住了“中国”两字,仅留“好声音”,现场学员演唱时的背景屏幕也缩减成了“2016好声音”,四位导师在录制中也刻意回避使用“中国好声音”。而在前一天的录制中,当有学员习惯性地说出“看到导师转过来”时,导师也调侃道“转过来那是另一档节目”。

  据了解,此前荷兰版权方Talpa授权的仅为“The Voice of…”的模式,而“中国好声音”的中译名是2012年由时任浙江卫视总监夏陈安所取,并经浙江卫视申请获取了“好声音”商标。最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对于引进境外版权模式进行了限制,唐德方面至少在今年内已无法使用“The Voice of…”的模式制作节目,在此情况下唐德依然向法院申请行为保全,更多的是为了临时限制灿星“好声音”的制作和播出行为。而当双方都无法制作《中国好声音》时,这场纠纷将很可能形成“双输”的局面。

(责编:陈灿、陈苑)

推荐阅读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