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读信节目《见字如面》开机 导演:绝非为了怀旧

2016年11月30日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明星读信节目《见字如面》开机 导演:绝非为了怀旧

《见字如面》总导演关正文。节目方供图

28日,网络综艺《见字如面》在北京红砖美术馆开机。

《见字如面》总导演关正文曾执导了《中国汉字听写大会》《中国成语大会》两档文化综艺节目。这次他又将目光聚焦在书信上。

据介绍,《见字如面》是国内首档也是全屏唯一一档明星读信节目。

关正文说,这档节目绝不是为了怀旧——尽管在手写书信传统悄然逝去的今天,一档专门朗读书信的节目肯定会带领观众重温书信里的时光和记忆——而是为了那些值得中国人知道的、有意思的、真实的中国故事,让更多的人知道。

林更新读信。节目方供图

本季节目邀请了林更新、何冰、张国立、王耀庆、归亚蕾等8位友情出演。他们将用声音扮演那些写信人,读出那些历史中的信件。

关正文介绍,因为绝大多数都是私人信件,写作时并不是为了发表,所以这其中包含了更多真实的信息和更加自然生动的情感。每一封信都在打开一个栩栩如生的真实场景,而演员们用声音表演,更是让那些写信人好像就在现场,而信中所描述的人物情状和社会风物,精神情怀和生活智慧仿佛都触手可及。

参加第一天节目录制的是当红小生林更新和实力演员何冰。对于这档全新的节目,他俩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和热情。每人读了12封信。林更新更是表示,他为《见字如面》贡献了从艺以来最走心的节目表演。

演员何冰在录制现场。节目方供图

关正文并不认为这是一档小众的文化节目。在关正文看来,很多来自名人或关涉重大历史事件的私人信件,携带的历史场景、人物情状及社会风貌,可以为人们带来超越虚构故事的更加真切的认知效果,并进一步带来与真实人物直接交流的文化享受。

他同时认为,这档节目在互联网会有高的点击率;在电视上播出时,也会拿到超高的收视率,《中国成语大会》在腾讯视频单期有超过2000万的点击量,《见字如面》要谋求的目标比这要高得多。

节目录制现场。节目方供图

据悉,在《见字如面》中将有一百余封经过精心挑选的书信陆续被朗读。腾讯视频将于近期推出《见字如面》单一信件版。该节目由实力文化联合黑龙江卫视、环球网以及腾讯视频共同制作。

(记者 宋宇晟)

(责编:陈灿、陈苑)

推荐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

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