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余秋雨與美女作家私通 妻子4年前曾發離婚聲明--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滾動新聞推薦(時效性強新聞)

傳余秋雨與美女作家私通 妻子4年前曾發離婚聲明

    沙葉新的微博雖然很快刪掉,但已被廣泛轉發。有一種說法是,藝術界的一位老專家送給馬蘭一本余秋雨的理論著作《藝術創造工程》,就是這本書讓24歲的馬蘭認識了40歲的余秋雨。
2013年04月25日10:37    來源:深圳晚報    手機看新聞

  

  4月23日,原上海人民藝術劇院院長,現中國戲劇文學學會名譽副主席,劇作家沙葉新發微博,稱有人托其轉一文,文章措辭嚴厲,引用“天不怕地不怕,就怕流氓有文化”等民間俗語以及前后兩任妻子的傾訴。

  微博發出后,知名記者,資深新聞人晏耀斌轉發並評論了該微博,晏耀斌稱:“馬蘭女士《我的聲明》因為我的丈夫余秋雨與某美女作家私通,本人掌握了確鑿証據,已經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截至24日凌晨1點,劇作家沙葉新刪除了該微博,余秋雨對此事也沒有做出任何回應。

  值得關注的是,早在2009年,就瘋傳余秋雨夫人馬蘭發表過這樣的聲明。

  在此事的流傳過程中,“美女作家”被疑為1979年出生、號稱80后寫手的張麗華。2009年,爆料大王宋祖德更是披露,文化大師余秋雨與美女作家張麗華多次在上海某賓館開房。

  這到底是舊事重提,還是事態有了最新進展?網上一片“求真相”的呼聲。

  幾段忽明忽暗的關系

  余秋雨和李紅

  李紅是余秋雨前妻,1979年和余秋雨結婚,1984年誕下女兒,1992年7月離婚。一篇《余秋雨前妻李紅:離開余秋雨的日子》的文章中介紹說,李紅是上海人,考上海戲劇學院戲文系失利,卻結識了當時在上海戲劇學院任負責人的余秋雨,相戀5年后結婚。電影《春苗》選女主角時,李紅和當時還未出名的李秀明同時成為候選人,結果,李秀明勝出一炮而紅,而李紅卻從此與演藝界擦肩而過。1989年,李紅到深圳謀求發展。1992年3月,李紅回到上海整理書桌時發現了不該發現的信件。同年7月,余秋雨正式提出離婚。

(責編:值班編輯、黃維)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