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票房破4億 趙薇回應十大質疑--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致青春"票房破4億 趙薇回應十大質疑

聶寬冕

2013年05月06日09:58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趙薇 資料圖

  趙薇執導處女作《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上映10天票房突破4億元。面對這樣一部主題先行的電影,“懷舊”成為人們涌向影院爭相一睹的主要原因,同時各種質疑之聲也不斷襲來。

  近日,趙薇接受了媒體專訪,對於觀眾關心的幾大問題做出回應,面對節節攀升的票房,她明確地稱,不會乘勝追擊再執導筒,而是希望能把關錦鵬執導的《放浪記》演好,靜心演戲。

  懷舊是之前就想好的賣點?

  3天破億,10天破4億,即使是一個成熟電影導演的商業作品,這個速度也不算慢,更何況,這部青春文藝愛情片是趙薇的導演處女作。當人們都在盯著不斷上漲的數字,趙薇卻坦言,拍的時候從頭到尾都沒想過票房,也沒有過多去想觀眾看后會有什麼評價。“其實就是想拍一部能打動我們的作品,因為能打動自

  己,應該就能打動觀眾。編劇李檣寫的故事,人物比較龐雜,時代非常漫長,其中的很多點也會對應到現實中很多不同的人群,不算刻意去懷舊。”

  趙薇笑稱,演職人員已經要求慶功了,“他們說如果票房夠好,就讓我帶他們去馬爾代夫度假。”不過究竟多少的票房算“好”,她稱這是商業秘密。

  鄭微是否有趙薇自己的影子?

  楊子珊扮演的鄭微精靈可愛,性格倔強,很有《還珠格格》裡小燕子的特點,不少觀眾也將她和當年的趙薇進行比較,認為導演在這個角色身上投入了許多自己的情緒。但當事人趙薇卻對此予以否認,稱並沒覺得她和鄭微有太多相似之處。

  趙薇說:“如果非要說的話,我覺得他們當中的每個人物我都特別認可,他們做的都是我會做出的事情,但是我倒沒覺得女主角鄭微像我,畢竟我已經過了那個天真爛漫的時期。在我看來,所有人物都像妹妹、像孩子,我不覺得自己是其中某個角色,但我會照顧他們。”

(責編:值班編輯、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