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枝2"劣評如潮 《沖上雲霄II》成"炮灰"--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金枝2"劣評如潮 《沖上雲霄II》成"炮灰"

2013年05月08日09:00    來源:信息時報    手機看新聞

  苗僑偉和萬綺雯的新劇《好心作怪》將接檔《金枝2》推出,苗僑偉強調《好》劇簡單易明。

  《金枝2》中淳太妃與老太妃選曲目的戲份,內容冗長沉悶,該時段收視跌到隻有19點。

  香港無線電視(TVB)黃金時段兩線劇集《金枝欲孽2》、《神探高倫布》播映以來,劣評如潮,雖然兩劇主角鄧萃雯、蔡少芬、黎耀祥、馬賽、唐詩詠分別傾巢而出宣傳,希望力挽狂瀾,可惜收視未見起色,繼續插水。《金枝2》上周平均收視隻有21點,下跌2點,最低收視更跌至19點(約122萬觀眾),流失約39萬觀眾,當初《金枝欲孽》的神話宣告幻滅。至於《神探高倫布》,上周平均收視也隻有22點(約141萬觀眾),男主角黎耀祥承認宣傳上不夠清晰,難免令誤讀該劇為懷舊喜劇的觀眾失望。

  黎耀祥自曝結局變“不死人”

  其實TVB在今年2月播映的劇集《戀愛季節》、《初五啟市錄》的收視,都分別錄得18點(約116萬觀眾)及17點(約109萬觀眾)的低點,《金枝2》的“死因”,綜合來看一是節奏太慢,角色太多太復雜,令觀眾難以消化及明白﹔二是對白冗長,令人難有耐性追看﹔三是苟芸慧、葉翠翠、楊秀惠等明星講對白如背書,尤其苟芸慧、楊秀惠的廣東話很難聽懂﹔加上劇中經常出現昆曲戲份,不為師奶觀眾所接受,種種沉悶成因,令觀眾卻步。相比之下《神探高倫布》雖然劇情瘋狂,反而還能令觀眾邊看邊罵。

  《神》劇男主角黎耀祥前日表示,心情未受收視差而影響,會從失敗中學習,“就算影帝拍戲,票房都有失利的時候,沒票房保証的演員以后處理新劇種要小心,因為觀眾有期望,就會質疑不合理的劇情。”他再次強調《高倫布》其實是科幻劇,更自曝結局會變成“不死人”。

(責編:值班編輯、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