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引復旦數院專業情詩 顛覆理科男形象[圖]--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致青春"引復旦數院專業情詩 顛覆理科男形象[圖]

雖然“隔行如隔山”,但幾乎所有學科的情詩都能迅速得到相同學科背景的網友叫好和共鳴。”一位文科女生表示,即使看不懂,也很期待收到這樣的情詩,“有種和別的情書不一樣的浪漫和用心在裡面。
2013年05月08日16:01    來源:北方網    手機看新聞


物理版、生物版情詩紛紛涌現

  時下最熱的電影《致青春》勾起了很多人對學生時代的回憶。印象裡,大學文科男活潑外向,理科男則是不解風情的宅男。不過,去年復旦數院的“三行情詩大賽”大大顛覆了理科男的這一形象。

復旦數院一直有舉辦情詩大賽的傳統,去年則將比賽門檻降低為“三行”,並且發布在網上,引發關注。提出“三行情詩”點子的是數學系一位女生。“去年我們共收到近400封投稿,不僅有復旦數院的學生,還有其他院校的,甚至有來自海外的。也有數院老師投稿。”活動負責人邱悅說。

  這些“數學情詩”在網絡上引起大量轉發。最終,數院一位剛畢業男生的作品——﹝陌生,愛)獲得一等獎。這首短短的情詩引發了無數猜想,網友為該解讀“始於陌路,愛無止境”還是“始於陌路,但終到不了愛”而爭執不下。這首詩也因此被網友嘆為太“內涵”。

  當然,也有不少數學情詩需要比較高的數學知識才能解讀,更讓網友唏噓:沒學高數,連情書都看不懂了!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