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張藝謀就超生門發聲明 網友調侃:新成語"老謀生算"

2013年12月02日07:35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張藝謀承認超生 願受罰

張藝謀妻兒。

華西都市報:被媒體炒來炒去長達半年有余的張藝謀超生一事,昨日終於有了結果。12月1日,張藝謀授權藝謀工作室就“超生門”發表公開信,稱張藝謀與陳婷的確育有兩子一女,並願配合政府部門工作,接受相應處罰。

張藝謀工作室:張藝謀與妻子陳婷的確育有兩子一女,願意接受無錫市濱湖區計生委的調查,全力配合政府部門的工作,並依照國家規定接受相應處罰。由此造成的不良影響,在此向公眾致以誠摯的歉意。網友調侃:從此誕生新成語:老謀“生”算,兩兒一女。

超生始末

2012年3月11日 何珺發微博曝張藝謀早已再婚,並且育有3名子女。 隨后,張藝謀與張偉平分道揚鑣。

2013年5月7日 媒體爆張藝謀嬌妻陳婷每生一個孩子就可獲得一千萬。

2013年5月9日 無錫人口計生委介入調查。

2013年5月13日人口計生委回應:張藝謀超生涉隱私,取証難度大。

2013年5月17日張藝謀現身美國,無視傳聞。

2013年5月28日張藝謀首開金口。作家方希採訪張藝謀。張藝謀稱:“奇怪,這7個娃咋來的?”

2013年7月有報道稱“超生門”或為張藝謀所謂的“大舅子”一手炒作,張藝謀是否“超生”真假難辨。

2013年10月16日有媒體再度致電無錫人口計生委政策法規處郭處長,對方依然表示“還沒接到下面反饋回來的情況。”

2013年11月29日,新華社稱張藝謀、陳婷已委托代理人攜帶相關資料到無錫市濱湖區計生局接受調查。

2013年12月1日,張藝謀承認超生並道歉。(華西都市報記者楊帆整理)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