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滾動新聞推薦

《一步之遙》口碑兩極走 小片插隊上映爭票房

2014年12月24日08:58    來源:長江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一步之遙》口碑兩極走 小片插隊上映爭票房

   原標題:《一步之遙》口碑兩極走

  徐克帶頭逼宮 小片一擁而上爭喝湯

   實在太熱鬧了!目前,賀歲檔兩大片王已上映的《一步之遙》4天報收3.35億元,口碑兩極走的形式助力原定今日上映的《智取威虎山3D》(以下簡稱《威虎山》)提檔到昨日下午5時。同時,有多部原來沉默不語的中小電影紛紛宣布提檔、改檔,加大宣傳攻勢,大有合力壓縮《一步之遙》排片空間的味道。

   《一步之遙》排片率燒虛火?

   作為2014年度95天賀歲檔最強對決之《一步之遙》和《威虎山》,雖然后者沒全面供應,但前者口碑兩極走令觀眾對《威虎山》的期望值大幅上升。有院線經理嘆:“如果徐克再不宣布提檔,就傻到家了。”結果,12月19日晚上8時有消息稱:《威虎山》提檔一天,即12月23日下午5時提前點映。

   至此,《一步之遙》依然仗著姜老大的聲望,首映日以號稱全國72%的排片率高居榜首。但有院線負責人直言:“虛火啦,怎麼可能有這麼高的排片率?能達到50%就炸天了。”

   小片插隊上映爭喝湯

   “徐克帶頭逼宮姜文咯,我們誰都別落后!”於是,不少中小成本電影發布消息:有檔期的要提檔、沒檔期要插檔、已經坐定“佳期”的加大力度宣傳。

   臨時宣布12月26日上映的《搶劫堅果店》和12月31日上映的《斑馬總動員》非常搶眼。片方很淡定:“雖然隻有一周不到的宣傳期間,但我們認為這是對近期市場的積極補充。”《斑馬總動員》宣傳方則亮出劇照說:“小朋友們需要在大腿、艷舞和槍戰中有自己的空間。”同樣,3天之內猛然宣布定檔12月26日的外片《末日浩劫》講述地震中的父女情,“是這個檔期有益的補充”。

   一早就定於12月24日上映的電影《男人不可以窮》和《微愛之漸入佳境》,兩者都是描寫現代都市愛情故事。前者的發行方表示,本來他們對這個檔期已經不抱很大希望了,“天知道,這次姜文玩了個大撒手。”於是,最近幾天他深入各處影院做推廣“求多排片”。同樣,一早就駐扎在12月19日的《暴走神探》也非常樂觀地估計自己“守得雲開見月明”。

   不少早前沒有明確檔期的影片紛紛宣布“最終定檔”,並在宣傳上大撒金錢狂刷存在感。原定12月31日上映的諜戰片《王牌》半年來一直少有聲息,最近猛然加強宣傳力度,“我們沒改檔!我們可以安排你專訪林志玲,絕對獨家。”原本定檔明年1月8日的由鹿?主演的《重返20歲》甚至邀請全國跑線記者帶上自己的媽媽來北京提前看片,來回飛機票、食宿全包。

   進口片隨時准備提檔

   從目前原有的排片表上看,從明年1月4日開始,大約有七八部進口片陸續登上中國銀幕,《博物館奇妙夜3》打響第一槍,隨后就有1月9日的《安妮:紐約奇緣》,1月10日《前目的地》、《亡命地中海》,1月18日《第七子:降魔之戰》,1月23日《霍比特人3》,1月30日《堅不可摧》。目前這些影片的宣傳還沒有正式展開,但不少院線經理都表示,“沒開始宣傳是因為他們還沒吃准要不要繼續提檔!”而《功夫》、《一代宗師》換成3D版本,改檔在明年1月15日和1月8日上映了。

   《一步之遙》推2D救市

   從昨日下午3時起,《一步之遙》將在全國院線滿鋪2D版本。業內有評論稱實則為給《威虎山》讓路之舉。

   影片出品人馬珂稱,《一步之遙》大量3D舞蹈、對話的運動鏡頭美輪美奐,但凌厲快速剪輯及高密度台詞,用2D呈現對大部分觀眾可能更有優勢,片方將從第二周起滿鋪2D版,價格更實惠、效果也更完美。姜文也在接受採訪時把觀眾比作自己的“知心大哥、知心大姐”:“我們為他們再做一版2D的,因為很多大哥大姐看3D版覺得暈。不是光看我這個,他們看所有3D電影都覺得(暈)。” (宗合)

(來源:長江日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