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張志揚散文集《幽僻處可有人行》 首次結集出版

2014年12月24日07:46    來源:新快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張志揚散文集《幽僻處可有人行》 首次結集出版

  新快報訊 漢語思想界頗受敬重的書寫者張志揚先生的三本散文集《幽僻處可有人行?》首次結集出版,將會在近期上市。

  “十歲解放,二十歲失學,三十歲坐牢,四十歲入翰林,五十歲南遷,天之涯,海之角……”可謂是張志揚多艱而又從容的人生寫照。張志揚是中國哲學界具有原創性思想的學者,最先提出“存在哲學”、“語言哲學”、“政治哲學”、“創傷記憶”等概念,引領中國哲學思潮,成為陳家琪、鄧曉芒、陳嘉映、劉小楓、趙越勝、孫周興等哲學學人心目中公認的大師。

  《幽僻處可有人行》包括三本首次結集出版的散文集:《記憶中的影子回旋曲——事件閱讀經驗》、《維羅納晚禱的鐘聲——小說閱讀經驗》和《E弦上的詠嘆調——電影閱讀經驗》,張志揚談他傳奇而曲折的生命歷程,談他閱讀小說、藝術和電影的所思所感。人生、文學、電影三重妙門之內,盡是思想者的獨家記憶。

(責編:陳苑、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